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宁波市召开环保督察整改动员部署会

立说立行整改环保突出问题 驰而不息推进美丽宁波建设

郑栅洁讲话 裘东耀部署 余红艺陈奕君出席

发布时间:2017-12-25 07:21:32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朱宇

  昨日,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督察浙江省情况反馈会后,宁波市紧接着召开会议对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立说立行、迅速行动,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实作风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补齐生态文明建设短板,驰而不息推动美丽宁波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宁波市委副书记陈奕君等出席会议。 

  郑栅洁指出,开展环保督察是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安排,是对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有力促进。要从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高度,从对宁波发展负责、对群众福祉负责的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各方面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彻底。要抓紧制定完善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责任状,坚持立说立行、能快则快,坚持有的放矢、精准施策,做到发现问题一个不落、整改问题一抓到底。要对整改工作情况进行常态化督察督办,定期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严明工作纪律,严肃问责追责,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郑栅洁强调,问题整改是起点不是终点,生态文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认真践行“两山”重要思想,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坚决扛起生态保护和生态治理的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扩大环境治理成果,严防环境问题反弹回潮。要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推行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调整用能结构,从源头上减少污染排放。要完善生态环境管理制度,依法查处环境违法问题,筑牢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底线。 

  裘东耀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抓好问题整改的责任感,把牢环境保护“闸门”。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切实抓好各类问题的整改落实,根据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方案,扎实推进治水剿劣、“五气共治”、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攻坚行动,完善环保长效机制。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肃追责问责,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营造全市上下共同抓整改、促整改的浓厚氛围,形成环境保护全民参与、共治共享的生动局面。

标签:整改;督察;宁波市;生态文明;环保;环保督察;工作;长效机制;整改方案;省委常委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