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平湖“厕所革命”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7-12-22 07:59:5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罗晓君 通讯员 徐冰艳

  近日,记者来到平湖市独山港镇花海优胜景区,白墙黑瓦马头墙、翠竹窗棂红灯笼,景区停车场旁这个别致玲珑、充满着江南韵味的公厕率先映入记者眼帘。走近一看,公厕外安放了休息长椅,厕所内干净整洁、窗明几净。陈广远是优胜村的村民,大多数的时间在市区居住,现在回到老家,看到家门口的公厕建成这般模样,他连连称赞:“非常干净,也没有味道,还设置了母婴室,功能很齐全,和平常印象中农村的厕所完全不一样了。”

  近年来,平湖市各地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对现有公厕进行改造升级,在新建景区修建“景中公厕”,在美化环境的同时,进一步方便百姓。据了解,这座花海优胜景区内的公厕占地近70平方米,按照2A级旅游公厕兴建,每个卫生间内还安装了残疾人辅助厕位。此外,母婴室、功能室、洗手台、正冠镜等一应俱全。同时,村里还落实保洁员专职负责该公厕的长效保洁。

  据悉,截至目前,平湖全市范围内已经有49座公厕完成全面整治提升,29座完成新建扩建。


标签:公厕;景区;平湖市;花海;母婴;厕所;长椅;红灯笼;家门口;窗棂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