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一巡多功能” 扮靓千岛湖

发布时间:2017-12-14 07:02: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泽宇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泽宇) 今年来,淳安县积极探索实施“一巡多功能”管理模式,建立千岛湖沿湖沿线长效管理机制,有效破除了沿湖沿线管理中存在的部门职能交叉、权责不清、多头管理和监管缺位等问题。

千岛湖旅游度假区涵盖进贤湾、界首、排岭半岛及主城区沿湖四大区块,素来是沿湖沿线管理中不可小觑的一部分,也是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关键点。“一巡多功能”管理机制改革中,度假区在成立“千岛湖沿湖沿线综合巡查小组”基础上,以“党员带头下一线,克难攻坚推项目”为载体,按“属地管理、分片包干”的原则划分责任区段,落实责任人和责任主体,明确工作职责,实现区域网格化管理。巡查小组由各组长带头,每周巡查辖区不少于3次。干部员工每天下责任区块、责任企业和责任路段一线巡查,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重点针对彩钢房专项整治、宾馆酒店排污管理、沿湖沿线环境卫生、在建工地文明施工等内容,以集中、突击、不定期等方式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覆盖地毯式巡查,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一巡多功能”管理机制成效显著,千岛湖度假区已成为沿湖沿线环境整洁优美、服务功能完善、治安环境良好的景观带、风景线。

度假区在深化改革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淳安千岛湖营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今年9月,18个符合康美产业定位的大项目签约淳安,其中投资额达60亿元的界首鲁能胜地项目落户度假区,这个以打造体育赛事、康养度假、创意娱乐、原乡文化为一体的综合项目,将成为淳安乡村振兴的示范和 “康美千岛湖”的标杆。

标签:千岛湖;管理;一巡多功能;度假区;巡查责任编辑:朱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