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26家知名湖泊代表齐聚东钱湖 共筑国际休闲湖泊明天

发布时间:2017-11-24 14:2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瑞士琉森湖、俄罗斯贝加尔湖、泰国翡翠湖、杭州西湖、苏州阳澄湖……23日,来自国内外26家知名湖泊代表齐聚浙江宁波东钱湖,出席2017东钱湖(国际)休闲湖泊论坛,共同探讨在全球化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背景下国际休闲湖泊的合作模式。

  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先生希望,通过积极开展湖泊休闲旅游产业发展模式深入探讨,顺应和把握旅游消费升级大趋势,进一步推进湖泊休闲产业跨越式发展,不断完善湖泊休闲产品体系,使湖泊休闲更具幸福感、快乐感、轻松感。

  东钱湖所在的宁波市,位于中国长江经济带“龙头龙眼”,同时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支点,而东钱湖又是宁波打造“国际港口名城、东方文明之都”宏伟目标中的重中之重。

  在当天论坛上,东钱湖作为本届“主礼湖泊”率先就“国际休闲湖泊合作如何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实现合作共赢”这一主题作了发言。

  “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东钱湖对于各国休闲湖泊的发展前景有了新的思考,即国际湖泊的发展可以构成一个’共同体’。”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叶继松表示,东钱湖愿意为国际湖泊发展的“共同体”搭建交流互鉴的平台,而东钱湖(国际)休闲湖泊论坛正是这一平台绝佳的载体。

  叶继松表示,为了实现共同发展的愿景,东钱湖还倡议建立国际湖泊合作的“四个机制”,即经验共享机制、市场共推机制、产品共创机制、文化共融机制。

  来自瑞士琉森湖的代表就“国际视野下休闲湖泊发展动力”、杭州西湖就“西湖文化的核心价值”、匈牙利巴拉顿湖就“湖泊生态保护和文化传承”等主题分别做了主旨发言。分享各方在生态保护、文化交流、旅游发展、合作共赢上的成功经验和理念,构建国际湖泊之间长期稳定的共同发展机制,倡导互学互鉴、互利共赢。

  在本届论坛上,不仅就生态与文化主题坐而论道,更有合作与发展方面实实在在落地的共赢举措。其中的一大亮点就是,海内外的知名旅行社在当天的论坛上,发布了各自设计的国际、国内休闲湖泊经典体验线路。而德国EasyTripChina旅行社更是在其发布的中国休闲湖泊之旅经典体验路线中,把东钱湖列为了首站目的地。

  为进一步强化国际休闲湖泊的对外推广,在本届论坛上,东钱湖向国际湖泊代表、旅行商代表及媒体代表授予了“国际休闲湖泊推广联合体牌”。

  在当天的论坛上,来自各国的湖泊代表还共同见证了“国际湖泊之家”的规划发布,并参与了这一项目的开工典礼。据悉,落户东钱湖的“国际湖泊之家”将作为游客和公众了解国际休闲湖泊的窗口,对外展示不同湖泊、不同文化之间交流合作的故事和成果。

  在随后的移交仪式环节,奥地利哈尔斯塔特湖正式接棒东钱湖,成为新一届国际湖泊休闲“主礼湖泊”。

标签:东钱湖责任编辑:孙璐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