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台州市公共充电桩及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7-11-24 09:24:36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张聆听

  共享汽车来了!11月23日下午,在市政府二楼西贵宾厅,市基投集团与上海环球车享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台州市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我市共享汽车项目将进入实质性的启动实施阶段。

  据悉,台州市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项目的实施,旨在全市范围内“同步建设公共充电桩+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打造全国首个市县融合互联共享的绿色交通城市”。

  共享汽车使用操作方式类似于城市公共自行车,通过手机APP操作,按时计费,随借随还,较好地实现市民出行便利化、出行成本经济化、碳排放最小化、车辆和停车位利用率最优化。

  我市从2016年11月份开始谋划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项目,市基投集团和市里相关部门一起多次赴上海、杭州、丽水等城市考察学习,结合台州实际情况,对实施方案几易其稿。

  今年6月,我市召开协调会后,市基投集团采用公开比选的方式,最后,专家一致推荐综合实力强大、具有先进平台运营能力和丰富管理经验的上海环球车享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作为合作对象。

  目前,该项目部分网点已经开始施工建设,争取年底前投入500辆新能源汽车正式运营,让绿色出行成为台州的新时尚潮流。

  这次市基投集团和环球车享强强联合,拟用3年时间建成专用充电停车位5000个、租赁网点1000个,投入使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5000辆。

  市基投集团总经理王辉说,该项目最大的特点是通过公共充电桩与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同步建设、市本级与县(市、区)同步推进、系统接入与全国其它城市互联互通的“台州模式”,建成以台州市区为中心、覆盖全市的“互联网+分时共享”新能源汽车租赁网络,努力打造全国首个市县融合、互联共享的绿色交通城市。


标签:新能源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