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全省首个电能替代示范展厅在安吉启用

发布时间:2017-11-24 09:24:45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韩刚

  昨天上午,由国网安吉县供电公司和国网浙江电力检修公司共同举办的“电能替代·绿色发展”一站式服务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安吉县4家竹制品企业与供电部门签署合作协议。同时,全省首个电能替代示范展厅也在安吉启用。
  在安吉县供电营业厅,一个科技感十足的展厅映入记者眼前,用户只需简要输入企业信息,手指轻轻一划,电能替代的实施方案和预期成效就能立体展现在眼前。签约企业业主进行了亲身体验,并纷纷点赞。
  据悉,安吉县竹制品企业密集,占市场比重较大,而在生产形式上又以燃煤、燃油锅炉为主,不仅导致企业生产效率低、能耗费用大,还加重了大气与环境污染,使得企业效益和环境效益双重受损。今年以来,国网安吉县供电公司和国网浙江电力检修公司联合打造“一站一中心”电能替代传播平台,分区域、分步骤对该县竹制品企业进行宣传引导,推进电能替代工作提升。安吉供电部门与150余家企业开展电能替代对接,累计完成电能替代改造57家,替代负荷8784千瓦。经供电部门测算,今年可节约标煤6512吨,减排二氧化碳16072吨、粉尘4385吨、二氧化硫483吨,对改善大气环境有显著作用。
  安吉供电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吉县竹制品企业与国网安吉县供电公司合作改造锅炉生产模式,实现了政府、供电企业、竹制品企业和社会环境的四方共赢,促进了安吉经济持续、健康、绿色发展。

标签:供电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