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绿地被违法改成菜地 近期将推平复绿

发布时间:2017-11-24 07:23:28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钱慧慧 通讯员 张佳余 见习记者 钱慧慧 通讯员 张佳余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钱慧慧 通讯员 张佳余)聚首杭州市南路与下沙路交界处有一大片绿地,边上是聚首河。这里景观原本不错,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这片绿地被改造成了菜地。这可忙坏了行政执法大队下沙中队执法队员。

11月22日下午,记者跟随执法队员来到这片绿地,看到绿地被分割成各种形状的菜地,大的有几十个平方米,小的还不足一平方米,这些菜地加起来有七八百平方米。部分菜地四周,甚至围起了围墙,围墙大多是由一些建筑材料或秸秆搭起。菜地里面,种上了一垄垄青菜、豆类。

记者在附近走了一圈,发现靠近聚首河边的植被也被挖掉,种上了菜。菜地边的角落里,能看到收割后的秸秆焚烧过的痕迹,杂乱不堪。

“这是我们近期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发现后,我们就加强了巡查频率,一旦发现种菜的,我们会当场进行劝导和教育。”执法队员说,巡查过程中发现种菜的人主要是七格和头格小区的居民。

一个正撒菜种子的大伯说:“种种菜既能打发时间,还能吃上新鲜蔬菜。”

“不少人正是抱着这样的心态。”执法队员说,尽管多次劝导,却不怎么管用,还是有人偷偷在绿地里撒上菜种子。

自11月22日起,执法队员决定在加强宣传教育的同时,也增强复耕管控、整治力度。

“我们计划先把菜地推平,待菜地弄平整后再交由相关部门进行复绿养护工作。”顺着执法队员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一辆推土机在轰隆隆地工作着。

执法队员说,无论出于环保还是爱护景观考虑,都希望大家不要随意将绿地改造成菜地。

标签:菜地;执法队员;绿地;见习;张佳余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