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60个村庄争相创A

缙云“景区村”扮美“大花园”

发布时间:2017-11-22 14:31:35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蓝吴鹏 刘思佳 通讯员 叶思邑

  今年国庆长假,缙云县笕川村再次成为全省旅游的“人气高地”。不少江苏、上海、福建等地的家长带着孩子远道而来,赏花海乘小火车。游客的接踵而至,不仅鼓足了笕川壮大旅游产业的信心,更为其创建景区村推了一把力。

  在前不久公示的省首批AAA级景区村庄名单中,缙云县仁岸村、笕川村、陇东村、三溪村成功上榜,创成数量居全市首位。

  近年来,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组合拳卓有成效,为乡村旅游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年5月起,缙云县积极响应省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谋划实施‘大花园’建设行动纲要,大力推进万村景区化建设”要求,全面启动A级景区村创建工作,成立创建指导小组,对全县各村开展调研,综合分析软硬件设施,制定创建计划和相关政策,并做好指导。

  舒洪镇仁岸村从抓治水到抓村美,河道清出的石头沿路布设,绘上姿态各异的动物。鳄鱼、老鹰、金丝猴、蟒蛇……打造起的3D油画石头“动物园”不仅为村民提供了休闲娱乐场所,更吸引了周边县市游客旅游观光。

  “陇东”有景初被识。从新到旧做乡愁文章,拆除厂房恢复村内原五墩古城部分城墙,去掉水泥壳修复百年古井,敲碎新墙体还原古阊门……如今,步入陇东村,古色古香的荷花池边总有游客拍照留念。

  “十里花溪”“银杏长廊”“杨柳岸边”则成为了三溪村独特的“水风景”。潺潺流水、青青石路、郁郁古树,吸引数家上海旅行社慕名前来商定长期乡村休闲游合作协议。

  省A级景区村庄创建在旅游交通、环境卫生、基础设施与服务、特色项目活动等方面有较高要求。为此,缙云县旅委召开创建培训会,针对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旅游厕所、购物场所、乡村休闲酒店等方面建设进行了标准解读和操作指导。同时,打造缙云特色驴道,将景区村串联成缙云大花园里的闪耀明珠。

  截至目前,缙云全县60余个村进行了省A级景区申报,已有22个村启动创建。


标签:景区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