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三类水超八成,好空气占九成——

我省发布前三季度环境质量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18 18:06:3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江帆 记者 江帆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近日,省环保厅发布今年前三季度《浙江省环境质量状况》,我省全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得到了积极回应。

  今年初,全省打响的剿灭劣Ⅴ类水战成效明显,全省水环境质量稳步提高。1-9月,全省221个省控断面中,Ⅰ-Ⅲ类水质断面占81%;满足水功能区目标水质要求断面占85.1%。八大水系总体水质保持优良或无明显变化,其中,京杭运河Ⅰ-Ⅲ类水断面比例同比上升42.9%,明显好转。

  身边环境最直观的改善除了水,还有呼吸着的空气。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县级以上城市日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平均为90.1%,严重污染仅占0.01%。与去年同期相比,全省日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平均值上升了2.2个百分点。影响空气质量评价的污染物SO2、PM2.5、PM10等平均浓度均有下降。污染天次中以O3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次最多。今年,O3污染的重要影响因子VOCs已经被纳入治气重点,我省全年VOCs重点工程减排量将达4万吨以上。

  在城市声环境质量方面,前三季度全省设区城市声环境质量总体较好。城市区域环境噪声平均值同比上升0.1分贝;城市道路交通噪声平均值则同比下降0.8分贝。生活噪声源和交通噪声源仍是影响我省声环境的主要噪声源。


标签:环境质量;空气质量;噪声;城市声环境质量;环境质量状况;全省环境质量;VOCs;浙江省;污染物;浙江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