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绍兴市成立水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保护水生野生动物

发布时间:2017-11-17 09:09:35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周国勇

  15日上午,市水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暨市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绍兴梦享海洋公园举行,这标志着水乡绍兴有了第一家针对水生野生动物的专业救护机构。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五水共治”“重构、重建”决策部署,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加上渔业部门科学实施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全市水生动物资源呈现恢复性增长,越来越多的珍贵水生动物回归水乡。统计显示,目前我市境内共有浮游动物31种、底栖动物16种、鱼类105种。“水生物资源丰富了,因误捕等造成水生野生动物受伤、死亡的事件也多了起来,今年就已发生两起。”市水政渔业执法局资源环境处处长魏岚说。

  今年4月,有市民在海涂发现一只重达39公斤的成年绿海龟,将其送往渔业部门。“我们赶紧跟省海洋与渔业部门作了汇报,联系了宁波市水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前来处置。成立救护中心以后,这类水生野生动物在绍兴就可以得到及时救治。”魏岚说。


标签:动物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