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绿水青山带来“金山银山” 33亿元杭资项目落户安吉

发布时间:2017-11-15 07:26:14 来源:杭州日报 驻湖州记者 杨君左 通讯员 彭驿涵 邱晔

  11月11日,第十届中国美丽乡村——安吉投资贸易洽谈会(安洽会)圆满闭幕。会上集中签约项目17个,总投资超过130亿元,其中杭资企业投资项目4个,投资额占总投资的四分之一;此外还包含了健康绿色旅游项目8个,安吉的绿水青山再次带来了金山银山。

  好环境吸引好项目。近年来,安吉这片青山绿水的福地逐渐成为项目集聚、产业发展的高地。2015年,颐达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创造了神奇速度,从接洽、签约到开工投产,不过大半年时间,就形成了年产2000万米家具(饰)高档面料生产能力;2016年10月,总投资达50亿元的天天快递物流装备工业园项目签约,在安吉布局生产新能源四轮车、物流专用冷链箱等。

  要发展,更要绿色。在践行“两山”重要思想实践中,安吉探索出了一条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道路,逐渐形成了“1+2+3”的绿色产业体系:“1”是指健康休闲这一优势产业,“2”是指绿色家居、高端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3”是指信息经济、通用航空、现代物流三大新兴产业。同时,针对特色大产业招商,安吉基本形成现代工业、生产性服务业、教科文三产等产业发展定位清晰的平台体系。

  “我们认为,投资安吉时机正好。”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说,12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吉余村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而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写入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写进了党章。与此同时,安吉成为了全国唯一的“两山”实践试点县,44个省直部门专门出台政策支持安吉“两山”创建。

  十年,是节点更是起点。今年,安吉县委作出“关于加快推进绿色发展的决定”,提出到2020年,县域主体功能区布局和绿色低碳发展格局基本形成,经济发展质量效益、能源资源利用效益、生态系统稳定性和环境质量显著提升等目标。目前,安吉已启动美丽经济提升行动工作(2017-2021年),制定并出台了《安吉县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实施方案(2017-2020年)》,推动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稳步发展。1月—8月,三大新经济产业分别完成工业增加值10.2亿元、33.86亿元和15.54亿元。

  如今的安吉,正在奋力谱写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安吉新篇章。此次安洽会重在研究和讨论在“两山”理念指导下,安吉绿色产业发展的定位和方向,同时推动了一批产业项目的签约和引进。

标签:绿水青山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