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县经信委:下好美丽经济“先手棋”

发布时间:2017-11-07 09:11:36 来源:安吉新闻 记者 林泽宇

  “专家讲解到位,对企业的发展很有帮助。”近期,县经信委组织县内80余家企业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宁波,开展精益管理培训。5天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的精益管理资深讲师为他们带来一场场精彩课程,也帮助企业理清了管理思路。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培训政府承担了逾70%的费用,前期所有对接工作也由县经信委负责。

  如此细致周到的服务,有其必然的缘由。“以椅、竹等产业为主要支撑的我县实体经济,面临着产品同质化、竞争规模化等矛盾,从生产空间、制造成本和周期中寻求突破,是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该委经济运行科负责人朱国强表示,定期开展这样的培训活动,对提升我县企业经营效益、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起到积极作用。

  其实,早在今年5月,县经信委就联合多部门,邀请县部分重点骨干企业负责人、相关部门、乡镇分管领导到复旦大学开展“创新发展”培训。除了把握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一带一路”战略与地方实践、新经济特点与企业转型升级等内容也在培训范围内。通过培训,潜移默化地为县域实体经济植入创新基因。“部门为企业积极打造平台,从经济顶层设计到生产厂房建设,在各个环节我们都获益匪浅。”参与培训的佐力百草总经理余波认为。

  一切围绕发展,一切服务发展;作为我县主要经济职能部门,县经信委的发力点不止于此。在该委产业科,《美丽经济提升行动工作方案(2017-2021年)》、《安吉县“中国制造2025”自查报告》也在紧锣密鼓地制定、梳理中。在两份文件中,不仅能看到对我县实体经济现存矛盾鞭辟入里的分析,也为我县实体经济绿色可循环的发展路径绘制了蓝图。“仅美丽经济提升行动,从8月草拟开始,我们就陆续整合县内十余个部门意见,不断细化完善,力求让方案更具导向性、前瞻性。”该科科长吴琳琳表示。

  政策指引方向,发展环境的提升也尤为重要。近期,由县经信委牵头的膨润土专项整治行动驶入“快车道”,天子湖镇63家全部签订“关停协议”,其中5家完成拆除;瞄准大数据、“云”计算,该委加速我县企业上“云”进程,目前600余家实现触“云”通网,管理成本、软硬件投入成本应声下降……在县行政服务中心经信委窗口,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了企业投资项目备案“零上门”服务。浙江国华家具的两个“零土地”技改项目就受益于此,在窗口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他们通过网上平台递交了所有审批文件,项目验收因此快速完成。“为了鼓励企业的创新积极性,我们主动联系企业,对他们符合条件的新产品进行备案,充分享受我县工业经济政策。”该窗口负责人陈蓓表示。

  “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我们将以此为指引,在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引导绿色智造发展、完善要素配置等方面做好工作,不断实现实体经济的挖潜增效、又好又快发展,并发挥部门牵头抓总作用,完善项目联推机制,破除项目推进中的“疑难杂症”,下好美丽经济发展‘先手棋’。”县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林泽宇;培训;信委;实体经济;企业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