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迪荡湖畔34万平方米花海撩开面纱

群芳吐艳迎“越马”

发布时间:2017-11-06 09:29:17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王晓宏 首席记者 袁云

  秋日的迪荡湖,暖意融融,碧波荡漾;湖畔两侧,成片花朵竞相吐艳。阳光、湖水和花海浑然一体,勾勒出一幅优美动人的画卷,静候2017年绍兴国际马拉松赛的到来。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迪荡湖公园,南北两片花海紧紧环绕,放眼望去,大红、金黄、玫红,姹紫嫣红的花卉美丽绽放,生机盎然。南北两片花海里,由花草编织的马拉松LOGO等造型非常醒目。

rb01RBXW1Cb06b003.jpg

  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花海工程南北两个区块总面积约34万平方米,今年9月初播种,选用的百日草品种开花时色彩艳丽、花瓣大,完全盛开后犹如五颜六色的小气球。花海还被打造成一个个跑道式花带,每条花带采用不同的颜色来分隔,红黄橙白等五颜六色,与马拉松赛道相得益彰。

  绍兴市高新城市设施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被誉为“绍兴版西湖”的迪荡湖,是越城区二环线内唯一的城中湖。作为迎接绍兴国际马拉松比赛而精心打造的亮点工程,花海在11月11日将达到开花鼎盛日,迪荡湖将以最靓丽的面容,向世界各地参加马拉松的爱好者展示绍兴魅力。


标签:花海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