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平湖美丽农村公路创建升温休闲旅游热度

发布时间:2017-11-04 07:34:2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通讯员 郭淇钢 陈小平 苗勤

  随着美丽农村公路的创建,平湖农村的风景越发亮眼。改造后的路面平坦舒适,进一步提升了行车舒适性和安全性;沿线特色景点和绿道优化了路域环境,拓展了农村公路的基础功能,成为适合附近居民及游客休闲旅游的好去处,驱动地方经济新发展。

  今年,平湖市8个镇(街道)在平湖市公路段的指导下,分别立下了“百日攻坚”行动军令状,各自打造1条美丽农村公路,总计29.15公里。截至目前,各镇(街道)的创建工作已基本完成,其中以新仓镇的X510-紫伯庵公路和当湖街道的金虹公路创建成效最为显著。

  新仓镇投入了约350万元对3.3公里的X510-紫伯庵公路进行了彻头彻尾的改造。主要包括公路维修拓宽、沿线安保设施完善、公园建设和绿化改造提升。改造完成后,公路面貌焕然一新,绿化错落有致、色彩丰富。此外,新仓镇在前期的规划中,结合沿线芦笋种植,葡萄、水蜜桃等农产品采摘,19亩月季花海等一系列农业产业园区特色及公路绿化景观,设置了春夏秋冬四个小公园,供来往游客及附近居民休闲小憩。X510-紫伯庵公路沿线形成了一路观赏一路采摘的休闲旅游新格局。

  当湖街道金家村金虹公路全长1.88公里,创建内容主要包括路面维修拓宽、绿化改造、绿道建设和公交站台等公路附属设施的完善。据沿线村民介绍:“金虹公路已今非昔比,得益于此次改造,每家每户门前都种上了绿化,一年四季都能生活在花海中。”

  全线完工后,金虹公路将成为一条集驿站、游客接待中心、骑行、垂钓和农家乐等内容于一体的美丽乡村精品旅游线,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标签:美丽公路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