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原创 正文

柯城沟溪乡打造美丽乡村精品线

改造围墙增颜值

发布时间:2018-12-04 07:55:57 来源:浙江在线区委报道组 周洲 记者 胡芸

  浙江在线12月4日讯(浙江在线区委报道组 周洲 记者 胡芸)衢州柯城区沟溪乡洞头村村民翁永明,最近一直忙着“督工”自家围墙拆除重修工程。前些年,为了方便柑橘储藏和运输,他特意将大门修建至5米高,旁边还砌起2.5米高的围墙。

  今年11月初,沟溪乡启动村庄风貌提升工作,重点改造有碍观瞻、占道修建的大围墙,并结合各村特色打造美丽乡村精品线。

  以洞头村为例,近年来,洞头村依托苔藓盆栽种植,成远近闻名的“苔藓盆景村”,一个小小的苔藓盆景能卖到上百元。洞头村党支部书记余建红说,这次围墙改造是拆掉封闭农房的大围墙,新建独具洞头村特色的苔藓盆景矮景观墙,将农房风貌提升与村产业发展结合起来。用盆栽点缀围墙,不仅提升村庄颜值,也方便客户挑选购买。

  “拆改不仅整治了村庄环境卫生,更要着力打造特色村庄,如将洞头村打造成‘苔藓村’、后坞村打造成‘书法村’、斗目垅村打造成‘樱花村’等。”沟溪乡党委书记姜建铃说。


标签:沟溪乡;围墙;柯城区;柑橘;盆景;浙江;盆栽责任编辑:孙璐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