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原创 正文

兰溪依托特色文化打造小镇品牌

花海音乐节 推动乡村游

发布时间:2018-11-05 07:45:2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何贤君 通讯员 冯亦柔

  浙江在线1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贤君 通讯员 冯亦柔)11月3日,兰溪市诸葛镇横畈村的千亩芙蓉花基地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兰溪首届“芙蓉花海音乐节”在这里举行。

  活动现场,主办方邀请了乐队临时搭台,在漫山遍野的芙蓉花海中举办了小型音乐会。游客徜徉在芙蓉花海中,就能听到飘荡在田间地头的美妙音乐。另一边,最具传统风情的畲族对唱也在上演。最时尚与最民族的碰撞,让在场的游客们直呼过瘾。

  近年来,兰溪加快乡村旅游发展,依托优质的文化资源和丰富的周边资源,积极打造小镇品牌和旅游新区块。横畈民族村的芙蓉花基地就是其中的典型。

  68岁的雷庆东是村里芙蓉花种植大户。从15年前接触芙蓉花开始,雷庆东的芙蓉花种植面积越来越大,每年的芙蓉花收入超过6万元。横畈村村委会主任姚正清说,仅合作社定向采购一项,村民总收入就达300多万元。

  “举办此次‘芙蓉花海音乐节’,正是以花为媒,以音乐为引,结合横畈的畲族文化礼仪,亮出乡村游金名片,助力乡村振兴。”诸葛镇党委书记潘丽芳说。


标签:芙蓉花;音乐节;兰溪市;浙江;基地责任编辑:孙璐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