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原创 正文

缙云着力挖掘绿水青山潜力

山路变身生态“驴道”

发布时间:2018-09-04 09:52:4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沈晶晶 县委报道组 刘思佳

  浙江在线9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晶晶 县委报道组 刘思佳)眼下,缙云胡源乡蛟坑村党支部书记徐子富多了个新身份——“驴道”导游。不久前,他与村里其他3位村民一起,经过县里统一培训,拿到了导游资格证。

  让徐子富身份发生转变的,是缙云从去年开始布局的一项计划。为进一步打开“两山”转化通道,2017年9月,缙云专门成立山地户外运动开发领导小组,着手按照统一标准、统一“驴道”攻略等要求,挖掘奇峰异石、绿水青山等山地资源。目前,已有22条“驴道”得到开发。

  在胡源乡,连接蛟坑村与榧树根村的石牛地质探险步道入选了。从去年9月至今,这条“驴道”上徒步游客数量达到1.5万人次。

  大山热闹了起来,给村民带来了全新的机会。从去年11月开始,缙云当地还将有经验、有意愿的村民组织起来,免费进行专业培训,发放导游资格证书。目前,全县已有超过100名专业“驴道”导游。徐子富说,如今他每周至少带4个团,导游费每个团160元,在旅游旺季,一个月就能有3000多元的收入。

  “驴道”正赋予乡村新活力。今年年初,异石林立、潭水清澈的石牛山步道引起了一位投资商的极大兴趣,并在多次考察后决定投资近5000万元,打造胡源蛟龙大峡谷景区。“我们村要大变样了!”徐子富满怀信心与期待。

  据了解,仅今年上半年,缙云“驴道”便吸引了7万名游客,带动沿线村民增收超过700万元。


标签:村民;培训;旅游旺季责任编辑:孙璐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