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原创 正文

为了山青水更清 工业治水开展长效管理

发布时间:2018-08-24 07:31:5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海芳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海芳)工业废水排放是造成水质安全问题的重要因素之一,自2011年以来,临安区环保局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分行业逐步开展特色行业企业整治,对化工、电镀、印染等10个行业789家企业开展了整治工作,其中关停和转产1184家企业,整治提升605家。

以“解决一个行业环境问题,规范一个行业排污行为,提升一个行业的环保管理水平”为目标,制定行业整治环保管理规范,并在每年年初对重污染行业及特色行业开展专题法律法规培训,同时结合“五水共治”“五气共治”“目标责任制”“综合考评”等工作载体,把整治要求落实到镇街,形成全区上下共推行业整治的格局,确保规范要求落地生根。

在整治过程中,通过淘汰关停和兼并,污染企业进一步减少,并在原有基础上,对企业废水、废气处理设施进行了改造提升,所有整治企业建成了标准化、规范化的排污口,重点企业安装了废水在线监测监控。

为保持行业整治提升工作的良好成效,下一步临安区将进一步提升整治,完善机制,落实长效管理制度,推动印染、造纸、化工和节能灯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据悉,为严厉打击不法排污行为,2017年,做出行政处罚419件,处罚金额1566.2万元,比去年分别增加了153件、574.54万元,实施按日计罚2件,查封扣押8件,停产整治2件;已自行执行287件,强制执行3件。 

标签:整治;特色行业;临安区环保局;安全问题;工业废水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