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原创 正文

淘汰影响环境的高耗能设施

建德建“全电景区”

发布时间:2018-06-14 09:53:1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唐衎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唐衎)日前,建德市首个“全电景区”——“三江两岸·建德绿道”里,电力工作人员正在对最美绿道景区进行梅雨季前的全面巡查,确保电力设备安全可靠。

  “全电景区”是指建德持续聚焦绿色发展,拓展电能替代广度和深度,在景区建设时采用无明火电厨房和油改电游览车,景区内的酒店也进行了全电改造。目前景区内用电设备已达92%以上,燃煤锅炉、农家柴灶、燃油公交、燃油摆渡车等原本影响环境的设施均已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电锅炉、电炊具、电动汽车等。

  “每年夏季,建德都要迎来成千上万的游客。到今年底,我们计划将景区两个出入口的传统码头改造为低压岸电,实现电能在景区终端能源深度覆盖,进一步完成‘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的电能替代,形成资源节约、环境清洁、设施完备的绿色优质交通系统。”“三江两岸·建德绿道”景区负责人说。

  据悉,建德将对市内国家级景区进行摸排,分析景区用电状况,发掘用电潜力,提供“一站式”改造绿色通道服务,在旅游景区推广电能替代技术,实施景区用电全覆盖。


标签:景区;三江;全电景区;电力工作人员;电力设备;建德市;两岸;巡查;浙江;可靠责任编辑:孙璐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