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原创 正文

“蓝天保卫”1号行动 | 衢州钢企铁矿石容易导致扬尘

发布时间:2018-04-10 14:33:5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包敦远

  4月8日,我省开启了“蓝天保卫”1号省级督查,分7个督查组,在一周时间内对全省11个地市开展分片检查。督查重点为:企业大气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及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自动监控设施安装、联网及运行情况;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中涉及火电等六大行业企业相关环境问题的整改情况;企业排污许可证情况。记者跟随督查组探访督查情况。  

  4月9日,记者跟随“蓝天保卫”1号专项执法行动第7组,来到衢州集聚区突击检查一家钢铁企业,尽管该企业连续多年对环保项目总投入达数亿元资金,一些环保指标走在了全国前列,但督察组在检查的过程中还是发现了不少问题。

DSC_0005_副本.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家企业的堆场存放了大量铁矿石,没有采取严格的防护措施,极容易导致扬尘或水污染。在督查反馈时,督查组组长刘绪全说:“企业在技改前应该按要求进行环评,但至今都没有完成,所以要立案调查。此外,万余吨的碱性水渣也没有做好防尘防水等措施。”

微信图片_20180409225847.png

  该企业的相关负责人陈玉兴对督察组提出的问题表示了赞同,并承诺立即整改。陈玉兴说:“环评的问题已经在走申报程序,堆场的问题将在5月份解决,碱性水渣的问题立即联系水泥厂进行消纳,不能及时处理的设法做好防尘防水等防范措施。”

DSC_0014_副本.jpg

标签:督查;蓝天保卫;督查情况;环保项目;环保指标责任编辑:陈秋杰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