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原创 正文

共护绿水青山 安吉春季万人大巡河

发布时间:2018-02-28 22:21: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蒲漩 丁峰 欧阳爱琼 江汇 记者 聂伟霞

微信图片_20180228171656.jpg

  浙江在线2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蒲漩 丁峰 欧阳爱琼 江汇 记者 聂伟霞)上午8时30分,位于安吉孝源街道西溪洛四房村段的河道两岸,150余名街道、村和联系部门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们,顶着呼啸的寒风,在河道里捡垃圾。

  “今天要仔细将河道的角角落落都清理一遍。”孝源街道生态办主任叶苏苏说。西溪洛四房村段全长3.7公里,两岸枯草交错,春节期间,有不少塑料垃圾隐藏在草丛里,清理队员带着手套、扒开草丛,将“躲”在里面的垃圾一一捡出。同时还检查沿河有没有暗藏的排污口等。

  像孝源街道一样,2月28日,安吉举办了第61次环境综合治理“集中推进日”暨“共护绿水青山,春季万人大巡河”活动,河长、警长、民间河长、志愿者等万余人大巡河、道路沿线垃圾清理等行动。

  “大巡河要求每位河长检查自己管辖的河道水面及沿岸保洁是否到位,水体气味或者颜色是否异常,水体有无明显污泥淤积;是否有新增取水口、排污口;取、排水口设置是否规范等情况,发现问题现场解决并通过APP上传巡查情况和处理结果。”安吉县生态文明办副主任吴军介绍,通过万人巡河活动,掀起全民治水护水不放松的良好氛围,人人为保护和改善提升县域环境质量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180228171656.jpg

  清理河道,守护绿水青山,参与者们热情高涨。“这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来自鄣吴镇上堡村的巾帼志愿者陶维红说;而原本准备去杭州做生意的景坞村村民周黎听说要清理河道,也自愿留了下来。“我们住在这里,这就是我们的‘母亲河’,保护她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西溪安吉孝源街道洛四房段,4岁的优优在爷爷的带领下,正和志愿者们一起捡拾河边的垃圾。虽然年幼,但小小个子的她却很机灵,看见前面有垃圾,一个箭步上前就捡起来,扔进了随身携带的垃圾袋内;上墅乡大溪河道沿岸也有一支千人巡河队伍。拾取垃圾、整理环境、发现问题,队伍里的各村党员、村干部擦亮双眼,任何细节也不放过……

  在巡河行动中,各乡镇街道对河道中可能存在的排污口也进行了巡查排摸,在递铺港经典1958段,雨污混流管道直接排入递铺港中,递铺街道当即组织工人进行雨污分流;水质提升更能在本质上体现水美,在泥河天子湖南北湖村段,由于枯水期时造成交接断面水质监测不合格,天子湖镇立即加强水系管理,保证水质;水体美岸上景也要美,在杭垓镇西溪松坑村段,河道边坡已经铺上了一层黄土,即将进行绿化种植,河边还有一座星级厕所也即将完工投入使用。

标签:河道;志愿者;垃圾;街道;安吉孝源街道责任编辑:孙璐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