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原创 正文

我省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发布时间:2018-01-05 07:22:0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江帆

  浙江在线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近日,记者从浙江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省全面开展浙江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标准时点为2017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17年度资料。

  全国污染源普查每十年进行一次。此次普查旨在摸清全省各类污染源基本信息、数量、结构和分布状况,掌握区域、流域、行业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各类污染源档案、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和环境统计平台,为加强污染源监管、防控环境风险、服务环境与发展综合决策提供依据,对今后一段时期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具有现实意义。

  此次普查对象为全省行政区域内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范围包括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物的设施。今年内成立机构,落实经费,开展普查技术规范(制度)制定、普查信息系统建设等工作,启动普查宣传培训、清查建库和普查试点;2018年开展入户调查与数据采集、数据审核、数据汇总、质量核查与评估、建立数据库等工作;2019年完成成果总结与发布。

  为保障普查顺利进行,我省专门印发了《浙江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方案》。根据方案,全省污染源普查实行全省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具体工作进度按国家统一部署有序推进。

标签:污染源普查;浙江省;污染源;领导小组办公室;标准时点;污染物;数据库;污染治理设施;农业污染源;全省污染源责任编辑:陈秋杰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