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环保频道 主办单位: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浙江省教育厅 热线电话:0571-85310331 承办单位:浙江环保新闻网
扫一扫 加微信 小卫士热线:0571-85310331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小卫士 > 小卫士活动  

植树节前种下环保树 升级版探秘之旅喊你来报名!

2018-03-06 17:39: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杭州3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浙江环保小卫士”自2015年3月成立以来,一直以浙江省中小学生环境教育为立足点,秉承环境教育工作突破创新的出发点,将体验、互动、科学与环境教育有机融合,首创“浙江环保小卫士”高校实验室探秘之旅品牌活动,让青少年在探索和实验中学习环境知识,在“浙江环保小卫士”高校实验室探秘之旅开展的六期活动中,吸引千余名浙江环保小卫士的热情参与,得到了学校、家长的充分肯定。

浙江环保小卫士探秘杭州师范大学 一起进行妙趣无穷的环保小实验.JPG

  “浙江环保小卫士”高校实验室探秘活动瞬间

  2018年,“浙江环保小卫士”环境科学探秘活动再度升级,升级后的探秘之旅将走进自然,场地由高校实验室转为“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教育活动基地。据了解,“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教育活动基地坐落于杭州市余杭区超山风景区北侧,该基地由浙江省环境保护厅、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浙江省环保联合会、浙江省环境教育协调委员会等多部门联合创建,在2017年浙江省第二届生态音乐节上,基地由浙江省环保厅副厅长卢春中正式授牌成立。

QQ图片20170927134320.jpg

  “浙江环保小卫士”在杭州唇露生态园种下果树

  目前,“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教育活动基地开辟出了大草坪、农耕区、水养区、生态实验室等,为青少年开辟果树认养绿色通道,提供“跟着果树一起成长”的空间,建设“星空下的朗读亭”,模拟“环境科学探险队”情景,以更大的生态环境科学探秘平台迎接来自全省各地的“浙江环保小卫士”探秘生态环境科学知识。

  与此同时,基地组建的高校讲师团队更是亮点之一,来自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环境专业导师将在基地内通过讲解授课、趣味问答、实验互动三大环节为环保小卫士们送上一堂堂妙趣横生的环保公开课,让孩子们在大自然中感受来自社会各界为环境保护付出的努力、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3月11日(本周日),“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科学探秘之旅首期活动正式开启。正值植树节到来之际,参与活动的“浙江环保小卫士”将携手现场嘉宾共同种下小树苗,见证绿色生命诞生。除此之外,浙江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建强老师将为环保小卫士们讲述环保故事,首堂脱离传统教室黑板与投影的公开课将会为环保小卫士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敬请期待!

  还等什么,这个周日,我们相约“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教育活动基地!速来报名吧!

  活动名额:20个浙江环保小卫士小队(自行组建小队,每个小队5-8人)

  活动时间:2018年3月11日 星期天9:40-15:00

  活动地点:“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教育活动基地——杭州唇露生态园(地图搜索杭州唇露生态园,自行导航前往)

  活动流程:

  1、签到(9:30-9:40):

  首期活动为体验活动,各个“浙江环保小卫士”小队需自行前往目的地,会有工作人员在基地门口等待大家呦;

  2、基地启用仪式(9:50-10:20):

  大草坪上共同观看“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教育活动基地启动仪式,了解“浙江环保小卫士”特聘老师及特聘专家团队和2018年基地活动内容;

  3、植树(10:20-11:00):

  正值植树节到来之际,参与活动的“浙江环保小卫士”携手现场嘉宾共同种下小树苗,见证绿色生命诞生;

  4、环保公开课(11:00-11:30):

  在大草坪上进行基地启动后的首堂环保公开课,浙江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建强老师将为环保小卫士们讲述环保故事,快来看看脱离传统教室黑板与投影的课堂有什么样的惊喜;

  5、午餐(11:40-12:30):

  “浙江环保小卫士”共进午餐,品尝基地蔬菜的美味!随后,短暂休息,养好精神准备下午的团建活动;

  6、环境科学小队团建活动(12:35-15:00)

  以“环境科学探险队”情景互动的方式参与游戏,根据公开课上学习内容所提供的碎片思路,在基地内开展搜寻游戏,在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中感受生态环保的力量。

  7、快乐返程:

  带着在“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教育活动基地里探索到的环境科学奥秘,满载而归吧!

  报名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浙江环保小卫士”报名

  1、搜索“浙江环保小卫士zjol-hbxws”微信公众号,添加关注,并在左下角“@俱乐部”栏目中点击“个人中心”,便会弹出“个人中心”页面,然后点击进入。

1.jpg


  2、选择“基地活动”,在“基地活动”中的“‘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科学探秘之旅”即将开启页面中报名(如之前未注册,则会跳出注册页面,注册成功后在自我介绍栏输入小队名称及成员姓名)。

2.jpg

3.jpg

  3、活动体验费:免费(首期活动为体验活动,参与的浙江环保小卫士小队全程不收费)

  4、为了保证“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科学探秘之旅有序进行,请各位家长仔细阅读本提示:

  ①活动前先了解活动流程,按时到达集合位置签到,活动结束签退后再离开队伍;

  ②环保小卫士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要紧跟队伍,听从基地工作人员安排;进入基地后先听讲解后操作,不在基地内追逐打闹;

  ③在“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科学探秘之旅的全程,请环保小卫士们牢记“垃圾不落地”理念,离开座位时检查是否有遗落的垃圾,并及时清理。

  5、如有问题请联系:

  小陈老师0571-85310331/15168276270;大陈老师0571-85311964/13336116063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绿色学校

小卫士活动

环保课堂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