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环保频道 主办单位: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浙江省教育厅 热线电话:0571-85310331 承办单位:浙江环保新闻网
扫一扫 加微信 小卫士热线:0571-85310331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小卫士 > 小卫士活动  

桐乡积极探索校园生态环保教育形式

2018-01-30 10:12:0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灵洁 通讯员 臧志攀 董佳

  1月26日,由嘉兴市环保局、桐乡市教育局、桐乡市环保局主办,桐乡市现代实验学校承办的桐乡市2017年度“优秀环保日记”颁奖仪式在桐乡市现代实验学校举行。

  颁奖仪式上,来自桐乡市现代实验学校八年级的莫烦等10名学生获得“优秀环保日记”一等奖,杨晨等20名学生获得二等奖,沈疏桐等30名学生获得三等奖,此外,李玲莉、黄丽敏等两位在校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据了解,“我的环保日记”活动自2017年4月启动以来,就在桐乡市现代实验学校学生中掀起了一股写“环保日记”热潮。活动期间,在该校德育处的统筹安排和相关年级各班语文教师的跟踪点评下,撰写“我的环保日记”成了提升学生环保意识,锻炼学生写作能力的良好载体,深受在校师生及家长的好评。

  李玲莉告诉记者,指导学生“环保日记”近一年来,她明显体会到了学生在写作方面角度更多元、描述更细致,也对环境保护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而作为本次活动一等奖的获得者,来自801班的高莫测在激动之余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坚持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信念。他说,接下来的每一天,他将继续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环保理念,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桐乡市现代实验学校自建校以来就高度重视学校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创设绿色课程、实施绿色管理,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桐乡市现代实验学校校长魏挺茅表示,“我们将以本次颁奖仪式为契机,积极参与生态文明教育实践,不断创新环保教育的形式和内容,力争将我校的美丽校园建设提升到更高的水平,为推进青少年生态环保教育和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我的环保日记”活动旨在加强青少年生态环保教育,丰富和完善学校生态环保教育内容和形式,积极引导学校师生和学生家长参与到“五水共治”、“五气共治”、“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等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据市环保局法规宣教科负责人周正来介绍,此次活动以桐乡市现代实验学校为试点,是我市在积极探索校园生态环保教育形式上的一次有益试水,日后计划在全市中小学校园内铺开。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绿色学校

小卫士活动

环保课堂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