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环保频道 主办单位: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浙江省教育厅 热线电话:0571-85310331 承办单位:浙江环保新闻网
扫一扫 加微信 小卫士热线:0571-85310331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小卫士 > 小卫士活动  

2018年寒假“浙小保新加坡环保考察交流团”团员开始招募啦!

2017-12-11 17:43: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新加坡,一个世界闻名的花园国度,新鲜的空气、清洁的水源、干净的土地使其成为一个理想宜居之地。

  三年来,“浙小保”国际环保交流轨迹已行经日本—韩国—德国—冰岛,横跨亚欧大陆。2018年寒假,“浙小保新加坡环保考察交流团”开辟全新考察行程,首度走进花园国度新加坡,行程安排集环保、科技、生态、文化、交流于一体,“浙小保”们不但能参观新加坡著名地标、在街头感受整洁的城市环境,也将前往专业的新生水厂、永续资源展览馆等,聆听当地人对新加坡环境治理方式的介绍。

timgCAD7HIWC.jpg

新加坡夜景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了解,新加坡在城市的建设上格外注重生态环保、可持续发展,其绿化工程除了美观的作用,还承担着休闲娱乐、资源利用的重要功能。“浙小保新加坡环保考察交流团”行程中所前往的海滨堤坝便是新加坡绿色环保建筑的代表之一,是水供应、防洪及休闲设施三合一工程,“浙小保”们不妨在这里开启“环保之旅”:通过玻璃窗透视由电脑控制的抽水站如何运作,走在海滨堤坝顶层的大草地上呼吸城市里的新鲜空气,一览新加坡市区的美丽风景。

HC0D~$[AV3%7}ER`IFPI8G0.png

新加坡海滨堤坝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本次行程共计6天,“浙小保”们将相继前往新加坡永续资源展览馆、新加坡新生水厂、新加坡科学馆、素有花园之称的新加坡南阳理工大学等极具当地生态环境保护展示特色的地点,在趣味参观中,学习新加坡的资源利用方式。

  古罗马诗人、文艺理论家贺拉斯曾在《诗艺》中提出“寓教于乐”的理念,对后世影响深远。在本次交流行程中,“浙小保”们便是在这样的教育理念中不断学习与提升。为了贴合孩子们“玩”的天性,本次行程还安排了夜间野生动物园、新加坡农场、环球影城等路线,使孩子们置身于一个绿色、环保、妙趣横生的世界里。

  即日起,2018年寒假“浙小保新加坡环保考察交流团”团员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开始招募!作为浙江环保小卫士的形象大使,“浙小保”需要对环境保护知识有足够的认识和了解,在学校和生活中处处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并且乐意与身边的小伙伴分享、传播环保理念。

  还等什么,赶紧来报名,成为今年寒假里一名光荣的“浙小保”吧!

  一、报名对象

  浙江省中小学生(6-14岁少年儿童)

  二、成员属性

  亲子家庭

  三、招募时间

  2017年12月11日-2018年1月5日

  四、活动日期

  2018年2月9日-2月14日

  五、招募人数

  限15户浙江环保小卫士家庭

  六、报名方式

  通过微信公众号“浙江环保小卫士”报名

  1、搜索“浙江环保小卫士zjol-hbxws”微信公众号,添加关注,并在左下角“@俱乐部”栏目中点击“个人中心”,便会弹出“个人中心”页面,然后点击进入。

1.jpg


  2、选择“基地活动”,在“基地活动”中的“‘浙小保新加坡环保考察交流团’团员开始招募!”页面中报名(如之前未注册,则会跳出注册页面,注册成功后即可报名)。

2.jpg

  详情咨询:

  咨询电话:0571-85310331、0571-85311964

  联系人:祝老师13750859922 /陈老师15168276270

责任编辑: 孙璐

共同参与   维护家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绿色学校

小卫士活动

环保课堂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