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环保频道 主办单位: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浙江省教育厅 热线电话:0571-85310331 承办单位:浙江环保新闻网
扫一扫 加微信 小卫士热线:0571-85310331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小卫士 > 小卫士活动  

护水爱水从孩童抓起

2017-12-06 11:41:45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唐洋洋

  快速地从河中取水取样,然后用各种试剂与仪器测量水的温度、PH值、TDS值、钙镁含量……你无法想象,能如此熟练地进行水质测量的,竟是一群小学生。为响应国家水利部“关爱山川河流·保护城市水体”志愿服务活动,昨天上午,稽山小学举行了“水润童心”护水行动公益宣传活动,孩子们不但学习了保护水资源的知识,还动手做起了净水小实验。

  当天上午,稽山小学的三位科学老师带领着12名学生,来到了学校的内河边。学生们有的拿着水质测量工具箱,有的拿着记录纸,4人一组,展开测量和实验。带队的钱莹老师告诉记者,这些学生都是稽山小学水与科学创新实验室的成员,同时也是学校内河保护的先锋队与小功臣。

  当天,学校还安排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实验课。一套需要亲自动手安装的净水装置,摆放在稽山小学五年三班的44位学生面前,来自中国水利博物馆的科普老师金柯洁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水资源知多少”的课程,当老师问道:“当水资源短缺时我们该怎么办?”学生们热情高涨,纷纷抢答:“要一水多用!”“要爱水护水洁水!”……

  记者了解到,稽山小学是越城区内唯一拥有内河的小学。该校始终以传承大禹精神为己任,学生积极参与护水志愿者活动。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绿色学校

小卫士活动

环保课堂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