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正文

层层比拼 11支强队谁是冠军?

浙江第二届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全省总决赛成绩揭晓

发布时间: 2023-03-14 14:11: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谈佳轶

  浙江在线3月14日讯(记者 谈佳轶)近日,“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垃圾分类管理达人(技能)挑战赛全省总决赛成绩揭晓。金华市、台州市获得技能竞技一等奖,宁波市、嘉兴市获得才艺PK一等奖。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分类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承办。

城市赛现场

  “围绕‘美好生活,分类时尚’主题,这是浙江省开展的第二届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与第一届达人挑战赛不同,本届垃圾分类管理达人挑战赛侧重考验各地分类达人的实践操作能力和管理水平。”省分类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赛从党政机关、学校、医院、住宅小区、农贸市场、商场、宾馆酒店、村社、其他等九个管理场景出发,展开生活垃圾在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等过程中的模拟管理。

城市赛现场

  自2021年8月至2022年12月期间,全省各市以城市赛的形式开展垃圾分类管理达人(技能)挑战赛。各地垃圾分类达人纷纷走上舞台,分享分类故事、展示分类绝活,在管理挑战、艺术PK等不同形式中展现各地垃圾分类的“时尚”特色。其中,城市赛胜出的9个场景管理达人代表各市参加全省总决赛。

总决赛实物勘察环节

  “请问清运混装应该如何处罚?”“街边餐饮店由什么部门监管?”在“图卡速答”“实物勘查”环节中,垃圾分类达人们接力速答,沉浸式进行场景模拟管理。

  记者了解到,本届大赛总决赛由专业知识竞答和场景模拟管理两部分组成。专业知识竞答分个人必答和沙包抢卡,模拟管理则分图卡速答和实物勘查。

总决赛现场

  当垃圾分类遇上国家非遗、当垃圾分类变成向外星人介绍地球的名片……本届大赛还涌现出了一批立意深刻、创意独特的文艺节目,展现了浙江垃圾分类“多元化”的城市特色,用“时尚”的手法,宣导分类妙招。

总决赛文艺节目录制现场

  《垃分也拉风》《奇幻之旅》等情景剧通过独特视角表达垃圾分类必要性,呼吁市民和志愿者高效配合联动;《越分类 聚文明》通过耳熟能详的地方曲艺,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工作中的优秀事迹。音乐剧、木偶戏、小品、歌舞……通过城市赛层层比拼,评选出的11个精品文艺作品参与全省总决赛,线上评选累计共获得240余万投票,引起市民广泛关注。据悉,本届大赛文艺节目评选以线上投票结合线下专家评分的形式进行,最终选出一二三等奖。

  “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垃圾分类管理达人(技能)挑战赛全省总决赛全部录制内容、比赛结果及相关新闻已制成综合型网络多媒体专题正式上线,观众可通过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进行观看。

  相关链接:http://epmap.zjol.com.cn/202301/t20230103_25254561.shtml

  “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垃圾分类管理达人(技能)挑战赛全省总决赛技能竞技获奖名单:

  一等奖:金华市、台州市

  二等奖:宁波市、温州市、丽水市

  三等奖:杭州市、嘉兴市、湖州市、绍兴市、衢州市、舟山市

  “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垃圾分类管理达人(技能)挑战赛全省总决赛文艺汇演获奖名单:

  一等奖:宁波市、嘉兴市

  二等奖:杭州市、温州市、金华市

  三等奖:湖州市、绍兴市、衢州市、舟山市、台州市、丽水市

  “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垃圾分类管理达人(技能)挑战赛优秀达人奖获奖名单:

  【杭州】陈柱峰、吕相漳、蔡青菁、赵静娜、陈侃、王鑫、缪温福、胡秀丽、缪志法、杨雁、宋魏、高菲菲、章文祥、朱晋辉 

  【宁波】林钟飞、范璐、徐慧、周叶意、胡维维、江淋、肖玉兵、徐逸、邬月孟、徐建科、石佳宁、周世乐、陈金

  【温州】倪青资、林银凤、张乐、施天文、褚林琴、周楸倩、汪浩军、卢建克、邓晓燕、许丽霞、黄玲琦、陶雅静、王伟、徐丽娟

  【嘉兴】劳仁元、陆勇伟、唐伟兵、朱慧钢、陈永宝、林佐街、冯岚、赵新慧、张建明

  【湖州】高胜、周泉江、庞昕、周意、何仕新、程伟芳 

  【绍兴】谢益红、陈海燕、俞丹楠、楼芝山、周瑜、石坚

  【金华】金舒畅、闫勤英、洪马林、宋翰、陈凤娟、金丹燕、雷伟红、刘铁伦、王小琴、徐关忠

  【衢州】江敏、方敏、刘宏香、王秀梅、饶璐琳、蒋芸

  【舟山】毛明国、刘啦腊、沈婉菁、齐平飞、虞彦

  【台州】徐西根、邵云满、叶玉莲、何美云、莫山方、肖聪聪、陈冬雪、王淑英、严伟玉

  【丽水】胡莹莹、李骏、纪钧、潘国龙、周小玲、裴小满、周信排、林威兰、巫玉云、陈延良 

标签: 垃圾分类;挑战赛;技能;嘉兴市;金华市 责任编辑: 庞世豪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