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正文

小事一“桩”!湖州德清铺设充电桩解决电动车充电难题

发布时间:2020-07-13 22:00: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通讯员 宣诗佳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通讯员 宣诗佳)如今,轻便电瓶车成为许多人的代步工具,但在充电上却存在着不少安全问题——沿街店铺店主随意私拉、乱接电线,甚至“高空飞线”给电瓶车充电,安全隐患不容忽视。

  近日,为了破解充电安全隐疾和“乱停车”市容顽疾,湖州德清县综合执法局在县城区设置了16处便民充电桩,单次实现近200辆电动车自助充电。

微信图片_20200713184410.jpg

  便民充电桩的设置点位主要是“智慧市容”智能探头锁定的“私拉电线充电”多发地段,根据点位所在区域大小及实际需求,以“大(9个充电位)+小(6个充电位)”两种模式快速推开,不仅引入性能安全的自助充电系统,还配以遮雨阳棚、蓝黄停车引导箭头等方便居民使用。据悉,实行集中充电管理后,充电桩点位的使用率均在80%以上,单次可同时为60辆电动车提供1元3小时安全、灵活、便捷的自助充电服务。“这样的充电安全又方便,解决了我们电动车用户在外的充电需求。”市民沈玉峰说道。

  此外,在设置便民充电桩的同时,湖州德清县综合执法局还开展了不规范充电桩清理整治行动,在网格化巡查中,拆除不规范充电桩21处。

标签:责任编辑:仲瑶卿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