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正文

湖州市全面启动旅游民宿生态用能绿色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7 20:01:26 来源:湖州晚报 记者 施妍

  绿水青山让湖州成为江浙沪一带游客的向往之地,时至今日,一家家连接城市和乡村的民宿在湖州遍地开花。今后,湖州的民宿将开启绿色发展新模式,“绿色”将成为湖州民宿又一张“金名片”。

  记者了解到,《湖州市旅游民宿生态用能绿色发展实施意见》正式下发,未来三年,湖州将以“生态+电力”为载体,全面启动绿色民宿生态用能工作,助推湖州旅游民宿产业绿色化高质量发展。

  根据《实施意见》,接下来湖州的绿色民宿生态用能项目将从电力规划建设深度配套民宿绿色发展、生态用能拓展绿色民宿产业发展内涵、泛在智慧物联助力打造数字化民宿平台、政策金融要素联动支撑民宿绿色发展、构建泛产业联盟深度优化民宿经营生态、多措并举全面打造绿色民宿知名品牌等6个方面重点展开。通过多要素融合,湖州将积极构建以电为中心、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新型能源体系有机融入绿色民宿旅游产业全链条,持续推动清洁电能替代,从而全面提升旅游民宿生态用能水平,打造“湖光山色入画来”的全域旅游大格局。

  记者从德清县委生态办了解到,作为湖州民宿的代表之一,今年莫干山民宿集聚区已结合德清莫干山“生态+电力”示范区建设,全面开展“绿聚能·在莫干”绿色民宿试点。在此基础上,我市将通过组建绿色产业联盟、提出民宿生态用能标准等方式,形成示范经验,并在全市范围内扩大推广。据悉,未来三年,民宿生态用能将覆盖全市1000家民宿。

  此外,到2021年,我市还将通过打造以泛在物联为基础的智慧民宿数字化平台,配套制定绿色民宿生态用能规划、设计、建设、评价的标准体系,建立绿色民宿泛产业联盟,创新完善专属配套的绿色金融产品体系,构建生态用能全景式融入的特色民宿等,打造一批具有示范引领意义的绿色民宿生态用能项目,从而打响以绿色民宿产业为核心竞争力的国内“乡村旅游第一市”知名品牌,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标签:湖州;绿色发展;生态;绿水青山;宿将;乡村;江浙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