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2018环博会 > 新闻中心 正文

“让每一个空间都环保”室内空气质量安全系列报道④

大咖云集赋能传统家装 明天召开的这个论坛你一定要来

发布时间:2018-10-19 14:13:3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孙璐

  编者按:近来,自如甲醛超标事件持续发酵,“室内空气质量安全”问题再一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尽管我国2002年出台的《室内空气质量标准》中对包括甲醛在内的室内空气污染物限值进行了规定,但其并非为强制性标准,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室内空气质量安全在监管上仍属空白。

  事实上,不仅仅是长租房,全装修商品房和毛坯房整装的消费者同样面临着室内空气质量检测成本高、维权难度大和治理市场乱等困境。如何实现室内空气质量安全的有效监管,如何“让每一个空间都环保”成为了亟待解决的生态环保课题。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璐)长期以来,我国家装市场规模始终呈快速发展的增长趋势,据不完全统计显示,2017年建筑装饰行业总规模约5万亿元,其中家装规模约2.4万亿元。

  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速发展,传统家装在注入“互联网”的新鲜血液后,呈现了前所未有的流量红利。然而,传统家装市场门槛低、缺乏统一行业标准、装修过程没有专业监督、室内空间污染等问题始终没有办法得到彻底根治,新兴的互联网家装并不能真正解决传统家装行业的痛点和难题,所以亟需新的平台模式为其赋能。

  如何有效解决家装市场发展过程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已经成为目前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的热点话题。为了打造健康安全的人居环境,推动家装行业的良性发展和行业自律,实现“让每一个空间都环保”的最终目标。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环境保护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共同指导,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浙江环保家居·好监理在线策划主办的“赋能传统家装 让每一个空间都环保”——第二届浙江绿色全装修产业联盟高峰论坛(以下简称“高峰论坛”)将于10月20日(本周六)上午10时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届时,相关政府、行业企业的学者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打造一场具有前瞻性和权威性的“家庭·环保·品质”盛会。

QQ截图20181019103043.png

  “赋能传统家装 让每一个空间都环保”——第二届浙江绿色全装修产业联盟高峰论坛

  学者专家们将在高峰论坛上说点啥?他们会将围绕哪些问题开展讨论?大家又将从高峰论坛上获得哪些干货?在论坛召开前夕,记者先为大家提前剧透下。

  看点一:新技术赋能破解环保家装难题 “全装修环保认证体系”正式发布

  新形势下,传统家装行业急需互联网的聚合功能,从而有效解决家装乱象问题。作为一直致力于提倡绿色环保家装的“好监理”团队,在本次高峰论坛上,他们将正式推出一款用三年时间精心打磨的“全装修环保认证体系”工具。

  “好监理”运营团队的负责人胡仕伟表示,这款工具最先解决的就是进入家中的各类装修材料,将会从源头上先进行把关。同时,还对全装修的设计、施工、安装以及检测等环节一一进行把关,让装修过程变得可控,全面助力产业升级,从而实现“每一个空间都环保”的最终目标。

  关于这款工具到底神奇在哪里?胡仕伟也给大家做了一个小小的预告,“我们将会在论坛现场实际操作给大家看,这款工具究竟是如何一步步做到从材料品质、匠人水准、施工安装标准等数据来进行实时共享,同时也可以看到用这款工具如何做到对装修全过程进行有序管控,随时进行追溯。”

  看点二:大咖齐聚 观点碰撞 共话赋能

  本次高峰论坛邀请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杭州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等行业专家、相关长租房、整装、品牌服务商、房产装修企业代表、消费者代表、媒体代表等,届时他们都将从各自领域出发深入探讨家装行业热点话题,剖析行业发展现状,展望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共议“全装修环保认证体系”是否实现真正赋能,保障老百姓健康生活的居住环境。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于室内环境质量的需求日益增长。但是,消费者又面临种种因家装消费所造成的难题,从而使得消费者往往会和商家引发一系列的家装消费纠纷问题。记者提前从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了解到,在论坛上,他们将带给广大市民朋友一些家装消费教育指南,这些消费提醒也能对家装行业起到一定的规范和促进作用。

  杭州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多年来也一直积极推进家装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在明天的高峰论坛现场,他们也将谈谈目前住宅全装修交付的发展趋势,出台的各项政策规定,给家装行业发展带来相关的指导建议。

  此外,长租房,全装修商品房和毛坯房整装等企业代表也将从自身情况出发,着重聊聊在面对家装乱象的情况时,浙江的家装企业又是如何应对的。

  看点三:“全装修环保认证体系”首批使用者入驻 共同倡议打造健康家居

  作为“好监理”全装修管控工具的首批使用者,也就是“全装修环保认证体系”首批成员,韦尚空间和鼎象空间两家企业将一一精彩亮相,明天大家也可以听一听他们是如何评价“好监理”全装修管控工具,是否真正能“让装修可控,让每个空间都环保”。

  高峰论坛现场的入驻仪式现场,这两家企业将共同发出倡议,呼吁全装修行业共同努力,提供消费者优质的绿色环保全装修产品服务,全面打造健康、生态的家装环境,最终实现“让每一个空间都环保”。

  明天召开的高峰论坛,将搭建交流平台,集结各方智慧,深入解读“赋能传统家装 让每一个空间都环保”话题,谋划行业发展路径。相信在火花四溅的观点碰撞之下,老百姓将享有更宜居的生活环境,家装行业将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标签:室内空气质量;认证体系;监理;室内空气污染物编辑:仲瑶卿
"环博会”官微

"环博会”官微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