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2018环博会 正文

【第20届西博会主题展】

2018中国(浙江)环保博览会暨绿色发展主题论坛

发布时间:2018-09-06 15:33:15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是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和率先实践地。从“绿色浙江”到“生态浙江”,再到“美丽浙江”,十余年的生态战略坚持换来了浙江在绿色发展方面的明显成效。

  为了响应今年5月我省发布的《浙江省生态文明示范创建行动计划》,促进全省生态环境建设指标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成功创建美丽中国示范区,在迎来第20届杭州西湖博览会之际,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联合浙江省工业经济联合会、浙江省企业家联合会、浙江省企业家协会特别策划中国(浙江)环保博览会暨绿色发展主题论坛(以下简称“浙江环博会”)。

  本届浙江环博会以“打造绿色生态家园、共享净土碧水蓝天”为主题,拟邀请浙江省网信办、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环境保护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共同指导,将于2018年10月20-22日在G20峰会址——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展会将围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绿色发展等话题,联合浙江省环保厅及各地市(县、区)环保局、海内外知名环保专家、优秀环保企业及社会各界,通过“展览+洽谈+论坛”模式,实现线上线下互动,搭建浙江省最权威的环保科技行业展示平台,打造环保产业高科技顶尖专家企业交流盛会。浙江在线将全程跟踪报道,几十家西博会特邀主流媒体现场报道。

  一、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环境保护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

  主办单位: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浙江省工业经济联合会、浙江省企业联合会、浙江省企业家协会

  承办单位:中国(浙江)环保博览会组委会

  协办单位:中国投资协会、浙江生态与环境修复技术协会等百家协会

  支持单位:浙江十一地市、县、区环保局

  媒体支持:中国环境报、中国改革报、中国企业网、浙江日报、钱江晚报、都市快报、浙江电视台、杭州电视台、浙江生态环保新闻网、新华网、中新网、人民网、新浪、网易、搜狐、腾讯、浙江在线、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中国环保在线、绿色节能网、中国生态修复网、中华净水器网、工业水处理网、中国水网等

  二、时间与场馆安排

  时间:2018年10月20-22日

  地点:中国·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三、环博会四大亮点

  (一)展商云集、供需对接

  环保行业顶尖企业参展,集中展示先进的环保设备,专业的水、固废、大气、土壤全环境解决方案及前沿技术成果,浙江省环保厅及各地市环保局组织现场观摩。

  (二)绿色论坛、前沿科技

  权威部门发布“绿色发展指数”,针对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海内外知名专家、环境管理者、环保标杆企业齐聚一堂,就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土壤污染与地下水管控、固体废弃物处置、景区与农村生态综合治理等问题展开治理方法与前沿科技运用的专题探讨。

  (三)成果发布、创投融资

  为环保项目提供多渠道融资及社会资本引流服务,现场将引进50余家环保领域创投机构,通过前期征集、筛选优秀环保项目成果、现场演示发布等环节, 搭建金融机构和企业的交流平台。

  (四)媒体传播 、专题报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作为展会主办单位,将于9月推出本届中国(浙江)环保博览会官网,届时在浙江在线首页即可点击进入;同时,还将对环保行业优秀企业、环保先进科技成果进行专题宣传和现场直播。此外,借力第20届西博会,主办方也将邀请主流媒体现场报道,提升影响力。

  四、环博会展示内容与展区划分

  (一)核心展区:请人民阅卷——来自浙江污染防治攻坚战一线的报告

  1、“污染防治 挂图作战”专区:对接浙江省环保厅和各地市环保局,精心布置,展出2018浙江各地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工作、任务目标和责任清单。从展示我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的成绩、碰到的困难以及如何应对入手,展示我省上下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道路上的精神风貌,以“请人民阅卷”为互动点,通过现场展示和主流媒体、新媒体的互动传播,形成舆论热点。

  2、生态环境修复案例示范区:将各市县区推荐的成功的生态环境修复案例集中展示,在对比成果的同时,展现所运用的技术、合作的企业并交流成功的经验。

  3、各市县区未来生态修复项目所需的环保新技术、新成果及先进设备等合作对接、洽谈区。由各市县区环保局牵头,汇总未来五年各区县的生态环境修复改造项目,经专家分析、集中发布,现场对接相关的技术、设备供应商。

  (二)环保科技产业展区

  1、中国(浙江)环保产业与设备展:围绕消除劣Ⅴ类水体、修复污染地块、消除异味臭气工作,由环保行业顶尖企业参展,集中展示先进的环保设备,专业的水、固废、大气、土壤全环境解决方案及前沿技术成果,供全省环保职能部门选用,现场举办产品需求对接与合作洽谈。

  2、公益环保科普教育与体验:身临其境地感受环保高新技术成果—工业废气回收与治理技术、机动车辆尾气处理、场地/土壤修复、水和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及资源回收再利用、环保领域的“互联网+环保”产品。各展位策划观众环保知识问答、环保展参观护照,并邀请社会各界人士现场体验高科技环保设备。组织各大专院校参加环保创意与知识大赛,现场颁奖。邀请大专院校组织学生前来参观,组织校企供需洽谈会,让企业选择优秀的学生、让学生选择优秀的环保科技企业。

  3、组织全省环保小卫士现场开展省市中小学生创意绘画比赛活动,展示青少年助力美丽浙江建设的热情与努力。

  (三)绿色主题论坛区

  1、《绿色创新指数报告》发布

  绿色创新指数是反映绿色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从生态创新、环境创新、环境驱动型创新、可持续创新和公众满意度等方面,对全国各省区市绿色创新成效和水平进行科学分析、量化评估,测算我国重点城市及大中城市的绿色创新指数排名,以更全面、科学、客观地反映各地绿色持续创新现状和全国绿色创新态势,对各地进一步推进绿色创新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参考价值。

  2、绿色金融——中国(浙江)国际环保产业投融资洽谈会

  绿色金融是我国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建设循环经济体系的重要途径。通过使用绿色债券、绿色信贷、绿色产业基金、碳金融、绿色保险等金融工具,解决绿色企业融资难的问题,通过投融资业务来实现节能减排和低碳经济发展,加强绿色金融战略布局,实现经济和环境的协调可持续发展。

  洽谈会将构建绿色金融体系,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助推绿色金融创新,促进绿色产业转型升级,通过政府、企业和资本的三方推动,使绿色相关产业进行全方位,深层面、多领域的对接融合、推动环保产业可持续发展。

  3、绿色产业研究与交流——中国(浙江)国际环保产业论坛:

  邀请联合国专家、浙江水、气、土壤治理专家举办专业论坛,倡导绿色、低碳、节能的设计理念,通过示范合作促进绿色设计技术转化和产业链发展,推动中国绿色技术、绿色材料、绿色能源、绿色装备方面的研究,打造中国绿色创新发展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重点围绕“绿色创新发展”这一主题,以环保技术、节能与新能源、低碳循环发展为主线,通过展示节能环保领域的创新型、示范型技术产品和代表性企业,形成一批关键技术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产品,为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科技支撑服务。

  五、联系方式

  中国(浙江)环保博览会组委会: 0571-87825301、0571-87037356。

  中国(浙江)环保博览会组委会

  2018年7月25日




标签:浙江;绿色发展;生态文明;绿色金融;博览会组委会;污染防治编辑:仲瑶卿
"环博会”官微

"环博会”官微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