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正文

划分13个区块 集中80天攻坚

横溪全力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

发布时间:2018-12-25 13:23:54 来源:鄞州日报 记者 胡启敏 通讯员 郑拓

  9月5日,横溪镇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80日奋战会,将镇区划分为13个区块,用80天集中奋战全力补齐短板、争创省级样板,使全镇环境面貌显著改善。

  今年横溪镇全力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年初,该镇制定了36个重点攻坚项目,涉及人民路综合整治工程、横溪镇区特色风貌带提升工程、环镇道路“白改黑”、弱电线路“上改下”等。目前,时间已过去大半,城镇面貌逐渐改观。

  道路更平坦了,门前越来越干净了,走进环镇路边的周夹村,干净整洁的建筑和绿化让人耳目一新,环镇路改造提升工程正在建设中,目前已取得初步效果。像这样的改变,正在横溪各地悄然发生着。

  “虽然城镇面貌有了一定改观,但与先进相比还有不小差距,接下来要细化措施,强化责任,迅速行动,坚决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这场硬仗。”横溪镇党委书记陈贤富说。

  按照部署,该镇将辖区划分为13个区块,东至中心小学区域,西至南山路以西村落,南至鄞城大道,北至松石岭。每个区域的环境综合整治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全面负责。此外,该镇还对36个项目进行细化分工,细化到时间点和责任人,推进项目建设提速。

  “一方面发挥镇村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以不怕苦、不怕累、不畏难、敢担当的作风,投入到环境综合整治中来,另一方面积极引导全镇居民参与到集中整治中来,形成合力,确保80日奋战行动取得实效。”陈贤富说。

  接下来,该镇将坚持“周末集中攻坚、先外围再核心、逐块攻坚清理、平时优化提升”原则,加强规划设计引领,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镇容镇貌,用80天集中奋战全力补齐短板,努力使全镇环境面貌显著改善、公共秩序显著改观、服务功能持续增强、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地域特色更加鲜明、乡风民风更加文明。

标签:整治;横溪镇;环境面貌;样板;城镇面貌;综合整治工程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