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二:“科技+”实验室闯关
2018-06-04 09:07:42 来源:

  环保小卫士们领到“任务卡”—— “科技+”闯关地图。环保小卫士们需要在规定的时间里找到地图上标注的八个闯关仪器,动手操作并在大学生讲师的讲解下了解其原理。八个仪器都闯关成功后才能获得“科技+”训练营的小徽章,拿到结业证书。

  在手触电池项目中,环保小卫士们将双手放到手掌大小的金属板上,发现电表上的指针发生了偏转。原来,由于不同金属的电子逸出功不同,两种不同的金属相互接触会产生电势差,这个实验中,不同材质的金属与手接触,也产生了不同的接触电势差,于是电表上的指针便发生了偏转。

  除此之外,窥视无穷、弹性碰撞球、梦幻点阵、同自己握手、辉光球和飞机升力等项目也都在本次环保小卫士的闯关地图上,这些看似简单的项目里蕴藏了丰富的光学、力学、电学、数学等多种知识,互动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极大地激发了环保小卫士们对于科技、环保的兴趣,不仅是孩子们,现场的许多家长也都“玩”得不亦乐乎。

IMG_0583.JPG

手触电池,原来我也能成为“电池”,能量满满!

IMG_0585.JPG

不戴眼镜看运动轨迹是直线。

IMG_0597.JPG

为什么戴上眼镜看到小球运动的轨迹是椭圆形的呢?

IMG_0605.JPG

我把风挡住,小球还会飞过去吗?

IMG_0608.JPG

哈哈,有一个闯关完成啦,快给我打分。

责任编辑: 陈秋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