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专题 > 杭州城市坚守者 正文

城市坚守者 | “防范+宣传” 多举措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1-02-19 11:11: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夏颖兰

  浙江在线2月18日讯(通讯员 夏颖兰)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刻不能松懈,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临安城管局高度重视,及时调整工作重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从严抓好各项防控措施,持续深入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640.jpg

  定方案,明确工作任务

  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好人员管控、场所管控、活动管控,确保防疫成效,制定《临安区城市管理局冬季(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局班子成员落实分管责任,各科室细化分工,卡死责任,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层层落实推进疫情防控和城市有序运行。

  严措施,筑牢疫情防线

  保持洁净良好的环境卫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环卫工人全员上岗,奋战一线,在做好清扫清运的同时,对城乡所有环卫设施、卫生死角进行消杀;对中心城区的公厕、垃圾中转站、车辆、废弃口罩收集桶、垃圾容器以及人员聚集场所进行全面清洁消毒,确保城乡环境干净、整洁、安全。

  严格落实人员登记、测温、扫码、佩戴口罩、“一米线”等制度,要求综合执法队员体温检测正常后进入办公区域,阻断疫情传播通道;储备15天满负荷情况下的现场处置防护用品和消杀用品,防疫口罩9000个、隔离衣600件、测温仪20个、护目镜40个、喷雾器80只、医用垃圾袋200卷、医用乳胶手套1500双,消毒剂(液)138瓶、洗手液148瓶等防疫物资,确保综合执法队员正常工作。

  强宣传,内外科普防范

  及时准确将疫情防控和健康科普等知识传播到综合执法队员、环卫工人等每一位职工,引导干部职工养成勤洗手、多通风的文明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全面提升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在商店、农贸市场、学校等人流密集场所,提醒商户、群众佩戴口罩,及时向商户宣传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及防疫工作要求,督促商户严格落实防范措施。

 

标签:责任编辑:祝琳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