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文明之风吹进瓯江两岸 “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垃圾分类温州城市赛在瓯海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9 19:51:40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王同文/文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王同文/文)今日,“美好生活,分类时尚”浙江垃圾分类管理达人(技能)挑战赛温州城市赛在瓯海区举行,来自温州各地的垃圾分类工作者汇聚温州市瓯海区市民广场。

image.png

“美好生活,分类时尚”浙江垃圾分类管理达人(技能)挑战赛温州城市赛在瓯海区举行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分类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指导,温州市分类办、温州市文明办、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办。

  围绕“美好生活,分类时尚”主题,汇聚温州各地的参赛代表队,展示垃圾分类的实践操作能力和管理水平。

  本次参赛代表队,由温州市初赛产生,分别来自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洞头区、瑞安市、乐清市、经开区、瓯江口区、永嘉县、苍南县、平阳县、文成县、泰顺县13个县(市、区),队伍由来自不同领域的垃圾分类管理人员组成。

image.png

瓯海区副区长吴雪梅在讲话

  比赛由专业知识竞答和现场沉浸式模拟管理两部分组成,按照团体积分排名,逐出冠军队伍。

  专业知识竞答环节,现场气氛激烈,各代表队积极作答,展现出扎实的知识基础。沉浸式模拟管理环节,选手们再现日常工作的耐心细致。经过激烈的比拼,瑞安队最终成功夺得桂冠。

  瑞安队领队余晴说:“瑞安队由瑞安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团讲师组成,这次能取得好成绩离不开队员平日里的刻苦训练。”据悉,该宣传团目前有成员137人,平时主要负责为学校、企业、机关等单位提供垃圾分类宣传服务。

  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环卫处处长张希真说:“针对垃圾分类工作,温州市通过多媒体宣传、举办视频大赛等形式,在全市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吸引到大量一线达人投身到垃圾分类工作中。”

image.png

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徐清雨为一等奖队伍颁奖

  近年来,温州市在垃圾分类上取得“双升一降”的治理成效,垃圾回收利用率、市民满意度逐年提升,垃圾产生量降低。在管理上实行“两撤、两定、两到位”模式,并总结优秀经验,将该模式向全省进行推广。同时在前端升级改造垃圾房、中端提升转运管理水平、末端提升处置能力,形成垃圾分类闭环。

  “美好生活,分类时尚”浙江垃圾分类管理达人(技能)挑战赛温州城市赛排名:

  一等奖:瑞安市

  二等奖:乐清市、文成县、泰顺县

  三等奖:瓯海区、瓯江口区、鹿城区、龙湾区、经开区

  优秀奖:苍南县、平阳县、洞头区、永嘉县

标签:垃圾分类;温州市;瓯海区;瑞安;温州;时尚;参赛代表队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