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杭州市城市治理举报有奖 最高奖励5万

发布时间:2021-04-28 16:16:5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钱华良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华良)今天,杭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林柄达宣布“杭州市城市治理有奖举报平台”正式上线,对城市治理建设有益的举报人,将获得最高5万元的奖励。

微信图片_20210428152225.jpg

  据了解,该平台服务范围涵盖杭州市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余杭区、临平区、钱塘区、富阳区、临安区、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等全域范围,对不同地区的举报内容,举报要求将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标准的不同,设置不同的举报事项。

  受理范围主要涉及损害危害公共安全、侵害公共利益、损害公共环境和其它违反行政管理秩序的行为,不受理刑事、治安类问题。

  目前主要受理市政设施、公共设施、水环境、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小区管理、交通秩序、园林绿化以及其他共9大领域63个类别的城市治理问题,今后还会根据运行情况不断进行充实完善。

  市民可以通过“浙里办”、“支付宝”、微信小程序搜索“城市治理有奖举报”和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的微信公众号“有奖举报”专区参与举报,也可以拨打96310有奖举报热线参与举报。96310 电话受理时间为8:00—21:00,网络上报实行365天24小时运行。

  市民问题受理后,将根据举报问题的有效性进行审核,符合规范的将予以5元至5万元不等的奖励,处置完成后将把结果进行反馈。同时邀请市民对处置结果进行满意度评价。

  据悉,平台受理范围为“轻微问题”、“一般问题”、“重点问题”、“安全问题”、“特别重大问题”共五大类。

  奖励方式采用现金奖励、积分奖励、精神奖励相结合的方式。现金奖励通过“亲清在线”平台,以银行账号划转的方式进行资金支付;积分奖励以市民分(公益积分)方式奖励;精神奖励以“热心市民奖”等方式奖励(具体方案另行制定)。

  同时,该平台实行实名举报,要求所有举报问题必须真实客观,对虚假举报、恶意举报等行为,经查实后,将暂停乃至取消举报权限,情节严重的,将移送公安部门查处。

  此外,杭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磊、杭州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马骏、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副局长唐宇力、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了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震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并回答了相关问题

标签:奖励;杭州市;城市治理;受理;市民;杭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局长;上线;微信责任编辑:刘菲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