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麻步镇开展垃圾分类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1-04-26 17:37: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思思

  浙江在线4月26日讯(通讯员 张思思)近日,温州麻步镇分类办开展“垃圾分类,言传身教”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因地制宜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垃圾减量化、资源化。

image.png

  宣讲员深入麻步镇第一幼儿园为孩子们进行垃圾分类知识讲座,通过PPT向幼儿们绘声绘色地介绍垃圾的种类,让幼儿认识垃圾分类标志。

  操场上,工作人员与家长孩子们开展垃圾分类跳跳棋、迷你分类投放桶等趣味游戏,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增强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垃圾分类意识,教育小朋友们垃圾分类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垃圾分类小达人”,自觉进行垃圾分类。

image.png

image.png

  此外,工作人员还在麻步中街、菜场街等商业街入户开展《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条例》和垃圾精准投放宣传工作,耐心地为商户讲解垃圾分类有关知识,并对商业街的打造进行全面细致地讲解,通过与商户交流,让商户们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image.png

  据了解,麻步镇还通过垃圾分类宣传车沿街开展流动宣传,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宣传车,促进了垃圾分类宣传常态化。同时,在人口密集场所,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资料和小礼品,扩大宣传覆盖面。

image.png

  下一步,麻步镇通过开设分类小课堂、悬挂横幅、电子屏滚动播放、流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宣传垃圾分类,不断提高居民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垃圾分类成为大家的普遍共识和自觉行动,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标签:垃圾分类;麻步镇;商户;生活垃圾;宣传;分类;商业街;幼儿;流动宣传车;讲解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