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禹越镇开展“我为垃圾分类献一策”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7 13:39:1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璐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通讯员 沈璐)为了进一步调动夏东村“德清嫂”志愿者们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近日,禹越镇妇联、夏东村村委联合入驻在夏东村幸福邻里的晨曦社工组织“德清嫂”志愿者入户开展了一场以“我为垃圾分类献一策”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德清嫂”志愿者们准备了从家里带来的旧牛仔裤、麻绳以及各种废弃瓶罐改造的生活用品,在“我为垃圾分类献一策”的讨论环节中引导大家废物再利用,学习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的方法。

  活动过程中,为了让大家能了解到更详细的垃圾分类知识,社工和志愿者纷纷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倡议书及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宣传垃圾分类应知必懂知识,引导居民一起做好家园的垃圾分类工作。

  活动后,现场居民都纷纷表示垃圾分类最难的是让大家养成日常垃圾分类的习惯。希望通过多宣传,让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在大家心中根深蒂固,并且通过变废为宝,带动家庭参与废物再利用的积极性,扩大知晓率,更好地参与垃圾分类。志愿者还引导现场的居民把今天所学的知识回去教给自己的孩子和邻居、朋友们,让他们在行动中树立环保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引领大家共同营造优美环境,积极为夏东村垃圾分类、垃圾减量作贡献。

标签: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