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宁波一独居老人受伤血流不止 社区一垃圾收运工见状热心援助

发布时间:2020-08-08 19:04:3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通讯员 范奕齐 陈月影

  浙江在线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通讯员 范奕齐 陈月影)近日,宁波的垃圾收运工辛龙像往常一样对社区进行垃圾清运。在丹顶鹤社区,他发现楼梯上颤颤巍巍走下来一位老太太,身后的地上全是“血脚印”,眼看她就要撑不住昏倒在地,辛师傅冲了过去一把扶住她,二话不说就把自己的背心脱下来,往她受伤的脚背上紧紧地包扎了一圈,并将老人抱上正赶到社区门口的老人儿子的车上。

W020200808414378398400.png

  辛师傅第一时间救人 宁波市分类办供图

  紧接着,辛师傅陪同老人往就近医院赶去。一路上,为了让老人保持清醒的意识,辛师傅找各种话题与她聊,到了医院后,辛师傅又一直陪着老人,直至她被医生收治之后才放心地离开,回到社区继续清运垃圾。

  据了解,受伤者是一位独居老人,当天中午,她在厨房切菜时,菜刀不慎掉落,砸伤了脚面。她简单包扎了一下便独自下楼,没想到还未走下楼就已几近昏厥。

  事后,老人的家人专程找辛师傅道谢。对于感谢,辛师傅说:“这仅仅是举手之劳,换做任何人,都不会袖手旁观的。”

  辛师傅来自东北,已在宁波工作十余年,他的同事常夸他为人直爽、乐于助人,工作表现也得到所在公司的肯定。



标签:社区;垃圾;宁波;宁波市责任编辑:谢劼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