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杭州余杭崇贤街道前村社区垃圾分类“小”积分发挥“大”能量

发布时间:2020-07-22 10:53: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扬阳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通讯员 潘扬阳)近日,为了调动居民垃圾分类热情,杭州余杭崇贤街道前村社区正式启动垃圾分类兑换工作。活动前夕,社区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入户宣传、微信群广泛转发的形式发布积分兑换通知。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第一天,居民一大早就在超市门口等候兑换,还有很多居民前来问询,小区居民拿着垃圾分类积分卡,来社区指定超市兑换商品,一个积分0.1元。

微信图片_20200722095407.jpg

  活动现场,居民们热情高涨,纷纷都在讨论自己的积分有多少,可以换什么商品。“今天还想着要去超市买生活用品,没想到垃圾分类打卡积累的几百分可以换这么多商品。”拿着刚刚兑换的油、餐巾纸、小笼包,王阿姨笑得合不拢嘴。身穿红马甲的工作人员现场支援超市员工,用手机APP扫码,核对小区名字、登记、兑换,现场井然有序。

微信图片_20200722095411.jpg

  积分兑换活动在充分调动社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减量化处理工作,也将垃圾分类工作推广到每个家庭。居民们纷纷表示会支持垃圾分类工作,坚持每天打卡,把一个任务变成一种习惯。

  积分兑换一小步,垃圾分类一大步,前村社区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及助推工作,以垃圾分类工作为抓手,用这件“关键小事”助力文明社区建设。


标签:垃圾分类;积分卡;余杭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