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让垃圾变“资源”创造价值 金华兰溪市垃圾分类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0-06-12 22:01:2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6月12日讯(记者 陈婷)金华兰溪市三江路商业街是当地居民喜爱的美食街区,也是外地游客来到兰溪市必“打卡”的一站。在“垃圾革命”的助力下,街区环境进一步提升。

  近日,天目新闻记者走进当地一家六年的餐饮老店“牛棚”,餐厅工作人员正熟练地将餐桌上的食物残渣与餐巾纸、塑料垃圾等分离开,并投放在不同的垃圾桶里。

微信图片_20200612174229.jpg

三江路垃圾分类投放点

  说起垃圾分类,这家店见证了三江路商业街开展前后的巨大蜕变。作为三江路商业街上面积与人流量最大的美食店,“牛棚”每日垃圾产量亦是街区所有商铺之最,为了给食客更好的就餐体验,这家店率先对店员进行垃圾分类培训,提高了店内的分类质量,也在无形中带动了其他商户共同参与垃圾分类。

  兰溪市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黄龙告诉记者,三江路商业街设置了“两定四分”投放点一个,针对居民与商户的投放需求设置了不同的投放时间段,每日进行两次沿街统一收集,为商户及时解决店内垃圾囤积问题提供了方便,也及时解决垃圾收运难题,提升了街区环境,这样的模式还将在其他街区推广。

微信图片_202006121742121.jpg

兰溪市大件垃圾处置中心

  针对大件垃圾,兰溪市设立了大件垃圾处置中心,上门收运居民家中的大件家具,并进行修复、拆解等处置,保存较完好的家具将在“认领区”等待“有缘人”的认领,而其他大件垃圾则在拆解后进行资源化利用或无害化处置,让每一件“资源”都找到回家之路。

微信图片_20200612174212.jpg

  除此之外,兰溪市还启动了陈腐垃圾的挖掘和焚烧处置,实现生活垃圾零填埋,计划5年内使存量填埋垃圾“清零”,积极探索“生态化”处置建筑垃圾、“公益化”处置大件垃圾、“市场化”处置危废垃圾、“无害化”处置生活垃圾的道路。

标签:兰溪市;垃圾分类;垃圾;街区责任编辑:陶朝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