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践行“两山”理念 当好生态环境宣传员、生态治理监督员、生态行为示范园

海盐县“民间河长”和“民间闻臭师”上线啦 首轮培训get知识技能

发布时间:2020-05-27 18:58: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范舒阳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通讯员 范舒阳)日前,嘉兴市生态创建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授课人员来海盐县举办“民间河长”“民间闻臭师”培训,海盐县“民间河长”“民间闻臭师”及环保公众代表共140余人参加培训,海盐县生态创建办副主任胡海峰主持会议。

图片1.jpg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嘉兴市生态环境形势宣传片》,对嘉兴市生态环境情况有一个总体了解。

  随后,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法规宣教处处长蔡华晨从提问“你的感受怎么样”?“作为民间河长、民间闻臭师,你打算怎么做?”等问题切入,对《嘉兴市“民间河长”“民间闻臭师”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详细解读,阐述了为什么要建立“民间河长”“民间闻臭师”队伍,如何当好一名生态环境监督员等内容,要求学员在接下来的活动中争当生态环境宣传员、生态治理监督员、生态行为示范员。

图片2.jpg

  随后,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水处副处长蒲凤莲、大气处工作人员严靖分别向学员讲解了水环境和气方面的知识,结合工作经验向学员介绍了嘉兴大气治理、民间河长相关工作要求。会议还播放嘉兴港区生态环境局张嘉浩关于闻臭师的经验做法宣传视频,普及了恶臭嗅辨等相关知识。

  会后,“民间河长”、“民间闻臭师”及环保公众代表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海盐生态环境情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履行生态环境监督员职责,积极参与相关巡查工作,及时上报生态环境问题,为海盐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贡献力量。

标签:海盐;美丽城镇责任编辑:张鑫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