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全国防灾减灾日 湖州德清钟管镇组织残疾人学急救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2 15:09: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丽利

  浙江在线5月12日(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丽利)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增强残疾人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我保护意识、自救互救防灾减灾救灾能力,5月12日上午,钟管镇红十字会、残联、卫生院、成校携手走进钟管镇戈亭村,为戈亭村的残疾人送去了应急救护技能健康大礼包。

8908-80.jpg

  活动中,德清县红十字会讲师蔡园园和钟管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山鹰救援队队员王忠良相互合作,结合日常生活,对施救的判断、怎样有效呼救和报警、各种常见急救场景的急救方法、正确的救护操作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和示范。为加深大家的印象,同时在授课中穿插演练,利用橡胶模拟人形象生动的示范急救全过程,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及多种止血包扎方法,大家听得非常认真,部分残疾人在老师们的指导下还进行了包扎和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演练。活动结束时镇红十字会还为每位残疾人送上了健康大礼包—急救包。

6757.jpg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对残疾人普及了防灾减灾、避险、自救互救等应急救援知识,还提升了他们的应急救护能力。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同时也对红十字会有了新的认识。


标签:残疾人;防灾减灾;防灾减灾日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