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湖州高桥村村委与幸福邻里组织“大手拉小手,我是环保爱分小助手”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6 21:32:4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玲玲

1.jpg

  浙江在线4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玲玲)2020年4月24日下午13:00,由禹越镇妇联、禹越镇卫健办、高桥村村委与高桥村幸福邻里共同组织“大手拉小手,我是环保爱分小助手”活动。

  大手拉小手,你拿夹子我拿袋子,“小助手们”拿起夹子细心地在中心小区绿化带上寻找遗落在其中的废纸、垃圾袋、塑料瓶......

2.jpg

  大手拉小手,拿起“高桥是我家,环境卫生靠大家”宣传单,“小助手们”穿梭在农户、商户间。“阿姨,你好,这是我们村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宣传单,请你看一下,谢谢!”小若汐开心地把宣传单递给她。“叔叔,你好,这是我们村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宣传单......”围绕中心村、沿街店铺、农贸市场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同时还与“小助手们”一起对农户垃圾分类桶进行检查,每当询问“小助手们”桶内垃圾分类是否正确时,“小助手们”的表现棒极了,全部答对。

3.jpg

  最后回到文化礼堂,由村妇女主任为大家讲解餐桌文明礼仪,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并为大家发放倡议书、公筷,呼吁大家养成“夹菜用公筷,盛汤用公勺”的良好就餐习惯,共同关注健康安全,引领新“食”代风貌。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小助手们的动手能力、交际能力,还增强他们环境要爱护、垃圾要分类、使用公筷公勺健康你我他的意识。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以一个小家影响大家,共建高桥美丽家园。

标签:垃圾分类责任编辑:石潇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