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嘉兴豁免抗疫物资紧急生产项目环评审批

消毒液分装生产线项目成为浙江首个豁免项目 企业一天便拿到批文

发布时间:2020-02-15 19:43:2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通讯员 朱智翔 蔡华晨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通讯员 朱智翔 蔡华晨)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销烟的战争中,口罩、消毒液等抗疫物资生产企业每天都在和时间赛跑。

  近日,为保障抗疫物资及时充足生产供应,浙江省嘉兴市生态环境部门豁免了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新建一条消毒液分装生产线项目的环评审批,使该企业仅一天时间就拿到了环保批文。该项目也是浙江首个豁免环评审批的抗疫物资紧急生产项目。

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开足马力加紧生产消毒液.jpg

  据了解,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嘉兴一家消毒液指定供应生产企业。疫情当前,消毒液需求量巨大,企业急需快速新建一条分装生产线。

  “按照以往的常规程序,项目环评审批需要层层递送资料,层层审核把关,一时半会肯定批不下来,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怎么等得了!”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建平急得团团转。

  得知这一情况后,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港区分局立即安排人员上门服务,在确保企业环境安全的前提下,豁免了该项目的环评审批,准许企业开展临时性生产。

  “豁免该项目环评审批是依据嘉兴市生态环境局刚印发的《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生产经营若干意见》要求,切实发挥我们生态环境部门的职能,全力支持疫情期间企业生产经验,特别是参与防疫物资生产的企业。”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港区分局副局长张宏斌介绍。

  该《意见》共十条,其中第三条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对经所在地县(市、区)级以上人民政府认定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研究试验等三类建设项目开展临时性生产(包括临时性建设使用、临时性改扩建或转产等)的,以及医疗机构(含为应对疫情建立的临时集中收治医院)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应急增加CT等X射线影像设备的,可豁免环保审批手续。疫情结束后仍需继续生产或使用的,再补办相关手续。

  “据此,我们发了‘豁免令’,把以往3个月左右的环评审批时间缩短到1天,极大地为企业参与战‘疫’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张宏斌说。

  保障线就是生命线,多生产一桶消毒液就为人民多提供一份安全保障。“获得环评事项豁免审批后,企业吃了定心丸,目前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生产,加班加点地生产出更多的消毒液。”汪建平表示,除了开足马力生产消毒液供应防疫一线,“嘉化能源”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已向武汉疫区和嘉兴地区企事业单位无偿捐赠了100余吨消毒液。

 

标签:消毒;疫情防控;生产企业;生态环境;嘉兴市;疫情责任编辑:谢劼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