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平湖市曹桥街道以“六个统一”推进卡点规范化管理

发布时间:2020-02-04 18:51:4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通讯员 陈佳芸

  浙江在线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通讯员 陈佳芸)“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请登记下,谢谢!”简单询问完毕后,便用体温检测仪对其进行检测。这是平湖市曹桥街道卡点工作人员每天最重要的工作。看似简单的流程,但是发挥的作用可不是一般的大。2月2日上午,街道就发现了一名需要重点管控人员,经过一番询问,将其送至街道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留观,牢牢把好入口关。

  疫情就是命令,卡点就是战场

  为防止疫情扩散,守护群众健康,曹桥街道在与毗邻县市区交界、街道区域各村社区主要交通道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查卡点37个。

图片1.png

  为进一步推进卡点规范化建设曹桥街道在做好“六个统一”上做文章。

  1、统一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冲锋岗

  成立24个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设立37个党员冲锋岗。临时党支部要悬挂党旗,亮明党员身份,排定党员冲锋岗轮值表等。广大党员奋战在一线,让党旗在抗疫战线高高飘扬。

  2、统一规范卡点检查流程

  按照规范化流程,经过卡口须停车查验,并测量进村、社区人员体温;重点询问进村、社区人员疫情信息。同时,在对人员进行查验的同时进行宣传引导,凝聚群众力量,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做到数据报送规范,规定每天上午十点各村社区将辖区内卡点上一日检查情况和累计检查情况数据报街道疫情防控组。

  3、统一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

  街道每个卡点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此外,加大面上宣传力度,已制作张贴宣传防疫农民画海报300张,布置宣传栏26处,悬挂横幅200余条,电子屏宣传点位28处,每日滚动播出3500余次。

图片3.png

  4、统一宣传疫情防控“八条建议”

  通过图版形式在每个卡点设置以“不摆酒席不请客,不去聚会少串门,手机拜年很时尚”等为主要内容的八条建议,加大疫情防控宣

  传力度,号召群众做好防护,让防控知识入脑、入心。

  5、统一告知疫情防控涉及法律法规

  通过图版形式统一告知疫情防控涉及法律法规,让广大群众了解、协助配合做好相关工作,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6、统一悬挂疫情防控卡点分布图

  37个卡点形成一个大包围圈,筑起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图片2.png

  同时,为了保障各卡点工作规范、有序运行,街道还出台了一个卡点设置及操作规范手册,对卡点设置、人员配备、卡点检查、重点人员防控、数据报送、后勤保障、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做了明确规定。截止2月3日,共登记人员6546人,包括外省1211人、本省其他地区5335人,其中进行集中医学观察1名。


标签:疫情防控;曹桥街道;集中医学观察责任编辑:潘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