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平湖市曹桥街道拆除一低散乱污企业 20亩土地完成复垦

发布时间:2019-10-29 13:57:1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通讯员 倪春军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通讯员 倪春军)近日,在嘉兴平湖市曹桥街道的严家门村,一片占地面积近20亩的空地完成了复垦。但是就在一个月之前。这里还集聚着大大小小五六家低散乱污企业,环境状况不容乐观。

2.jpg

  曹桥街道严家门村村干部钱强告诉记者,这些被拆除的企业规模都不大,主要是五金厂、染料厂、印刷厂等企业。低散乱污企业的存在让这里成为脏乱差的典型,再加上这些企业几乎都存在搭建违章建筑的情况,因此,退散进集也成为了今年严家门的拆违重点。

  沈金法家的房子就在这附近,过去,每次路过这里他总能闻到五金厂发出的臭味,上月中旬厂房全部拆除,如今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严家门村村民沈金法评价道:“以前这附近有个地板厂,污染很重。现在拆掉了,污染整治处理得非常好了。”

  今年以来,严家门村共拆除违章建筑近万平米,并成功创建为平湖市第三批存量违建清零示范村。下一步,他们将稳抓稳打,做好长效监管。曹桥街道严家门村村干部钱强说道:“我们将网格化管理为主,继续加强日常巡查、管控。”

  据统计,今年曹桥街道已累计完成“三改一拆”116.6万平方米,其中拆除违法建筑22.6平方米,拆后土地复垦利用率达90%,目前街道有4个村社区成功创建平湖市存量违建清零示范村社区。下一步,曹桥街道将聚焦难点,加大攻坚低散乱污企业违建并加大巡查力度,构建全域防违控违机制,维护这来之不易的创建成果。

标签:违章建筑;平湖责任编辑: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