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垃圾分类机器人“现身”江干区首届教育嘉年华

发布时间:2019-07-02 18:02:1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通讯员 赵文璇

  浙江在线7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通讯员 赵文璇)近日,在杭州市江干区开展为期三天的首届教育嘉年华趣味活动,丰富精彩的教育门类应接不暇。

微信图片_20190702174532.jpg

  活动现场,一个垃圾分类机器人吸引了众多小朋友们的眼球,它拥有一双神奇的“眼睛”,可以迅速识别某些物品特定图标。当它抓起任意一个垃圾时,迅速记住了选择,寻找出与脑海中图标匹配的区域,最后将抓起的垃圾放到指定的位置,便完成了类似垃圾分类的全程操作。“这简直太神奇、太好玩了!”一位小朋友感叹道。

  “通过制造垃圾分类机器人进行垃圾分类的有趣形式,可以更容易、更直接的给孩子们传递垃圾分类理念,让更多孩子们懂得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杭州古德微机器人有限公司创始人花江峰告诉记者。

  如今,《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已形成规矩。借助这股热潮,近期,浙江各地也在积极推进垃圾分类行动落实,并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举措。“垃圾分类”工作全民需要积极响应起来,为推动绿色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标签:垃圾分类;浙江;杭州市;嘉年华;江干区;机器人;教育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