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垃圾不落地,西湖添魅力”公益活动 “五一”报名开启!

发布时间:2019-04-23 14:11: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又到了西湖景区游人如织、人山人海的时候。作为杭州市的金名片,在假期内游客数量激增的情况下,如何保持景区干净整洁是“浙江环保小卫士”关注的话题。

  四年来,每逢“五一”“十一”假期,“浙江环保小卫士”都会联合浙江工业大学绿色环保协会在柳浪闻莺开展“垃圾不落地,西湖添魅力”环保公益活动,环保小卫士们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共同向游人宣传垃圾不落地理念、并利用废旧物材料进行环保工艺品制作展示,为维护西湖景区的环境奉献一份力量。

浙江环保小卫士亲手制作环保袋 发出自己的声音.jpg

  浙江环保小卫士西湖边宣传“垃圾不落地”理念 (资料图片)

发出环保倡议 西湖游人在签名.jpg

  环保倡议游人在签名(资料图片)

  今年的“五一”劳动节,环保小卫士们又要来到西湖柳浪闻莺景区开展公益活动啦!

  5月1日,浙江环保小卫士将以杭州西湖柳浪闻莺景区作为此次“垃圾不落地”环保公益活动的主要范围,与浙江工业大学绿色环保协会的大学生们共同组成环湖志愿者,在西湖景区宣传“垃圾不落地”理念,及时纠正游客的不文明举动,并针对有需要的游客发放环保袋。本次活动将以大手拉小手的形式,以浙江环保小卫士的力量共同为进一步提升杭州城市品位、展示杭州品质之城形象付出努力。

  想要报名的小卫士看这里:

  活动时间:5月2日上午9:30-11:30 (提前15分钟到达签到处签到)

  活动地点:杭州西湖柳浪闻莺景区

  招募对象:浙江环保小卫士(小学3—6年级)

  招募人数:10人

  报名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浙江在线环保新闻网”报名:

  1、关注“浙江在线环保新闻网”微信公众号,点击【环保小卫士】-【活动报名入口】

1.jpg

  2、进入报名详情页,输入个人信息,即可完成报名!

2.png

  注:活动当天建议有监护人陪同。

  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环保小卫士们在实践中感受环保的力量,身体力行将环保理念传递给更多人,在假期内收获不一样的知识。机会难得,赶紧报名哦!

  如有问题请联系:陈老师0571-85310331。

  新闻链接:

  “垃圾不落地”的理念就是:一要减少产生的垃圾;二要做到产生的垃圾不丢在景区,包括景区的地面和垃圾桶。

  中国台北是最先实行“垃圾不落地”的城市,街边很少设置垃圾桶,但市区的每个角落都干净整洁,原因是每个人产生的垃圾都带回处理。如果每个游客都能做到在景区“垃圾不落地”,不但能减少旅游旺季景区环卫工人的工作量,还能引导人们树立“垃圾不落地”的先进理念,在环保效应和社会经济效应上都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

标签:环保小卫士;垃圾不落地;浙江;景区;垃圾;游客;劳动节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