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中国青少年生态教育示范课进校园"活动走进浙江

发布时间:2018-09-10 13:05: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季建荣 通讯员 梁婧婧 朱智翔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季建荣 通讯员 梁婧婧 朱智翔)为推动青少年生态教育,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行动。9月6日-7日,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联合浙江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杭州市环境保护局共同开展了中国青少年生态教育示范课进校园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910083524.jpg

冈特﹒鲍利先生主讲的生态环保讲座现场(沈焕壮 摄)

  活动邀请了《冈特生态童书》的作者和插画师,世界知名生态活动家、“蓝色经济”模式创始人冈特﹒鲍利先生,以及他的夫人——联合国零排放研究创新基金会发起人、艺术家凯瑟琳娜女士,走进杭州市竞舟小学、杭州市转塘小学、杭州市卖鱼桥小学和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等四所省级绿色学校,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堂妙趣横生而又颇具启发性的生态环保讲座。

微信图片_20180910083443.jpg

冈特﹒鲍利先生和凯瑟琳娜女士观看学生手工竹编(沈焕壮 摄)

  “石头能造纸吗?”、“尿不湿能种树吗?”、“猪和鸡能住在一起吗?”……讲座中,冈特先生一系列看似疯狂的话题一下子就把现场的小学生们拽进了大自然奇妙的世界中。他以童话故事的方式绘声绘色地讲述着大自然中各类奇妙现象与生态环境的关系,帮助学生们用更广阔的视角看待和理解生态环境问题;他用“要改变世界,这仅仅才是开始”,激励学生们从自己做起,珍惜地球上的每一种资源,为保护美好家园,做出自己的努力。

  此外,凯瑟琳娜女士也和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思想和理念,用她独到的环保见解和“灵感”在学生们心中播种下绿色生态的种子。

微信图片_20180910083457.jpg

向学生们赠送《冈特生态童书》系列丛书(沈焕壮 摄)

  活动期间,冈特夫妇除了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还与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综合室主任牛玲娟、基地室艺术中心主任李原原以及省市环保宣教中心领导一起考察调研了各个学校的生态教育成果,并向学生们赠送了《冈特生态童书》系列丛书。

  据了解,此次中国青少年生态教育示范课进校园活动走进浙江,走进杭州,不仅让学生们在享受学习和艺术的过程中扩大了环保生态视野,增强了生态环保素养,更有效地推进了我省环境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标签:青少年生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杭州市;学生;生态环保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